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與安全同行1000字作文

與安全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與 安 全 同 行 

  俗話說:“車禍猛如虎。”難道不是嗎?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呀! 

  我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多車多,使道路顯得更加擁擠。據統計,我國每年因車禍死亡人數超過10萬人,其中,兒童死亡人數近2萬人,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死於車禍,而不到30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葬身車輪,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在這觸目驚心的數字背後,有多少個家庭失去歡樂,多少個親人痛不欲生,多少個生命之花永遠凋零。 

  可是,卻有許多人不愛惜自己的生命,無視交通法規。只為了眼前的利益,而顧不上大局。真是“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不僅損失了個人財產,而且損失了國家財產。 

  聽媽媽說,在國際飯店旁,由西向東開來了一個棗紅色的汽車,開得飛快,大概有120碼左右,而由南向北發展大道上也開來了一輛黑色的轎車,大概也有120碼左右。一個向東,一個向北的兩車相遇后,還沒有來得及剎車,就“咚”地一聲相撞了。由西向東的那輛棗紅色的汽車車頭撞上了由南往北開得那輛黑色轎車的左窗上。頓時,一名司機當場死亡,兩車車窗當場撞碎,而另一名司機已當場傷得很重,被120救護車立刻送到醫院去搶救。多麼可怕的一幕呀! 

  一次,大姨坐公共汽車回家,大姨坐在車上親眼看到在通和桂園小區前面的路上,有一輛公共汽車開得很快,恰巧,從西外環路上開來了一輛混凝土運輸車,由於當時司機一不留神闖了紅燈,正準備向南駛去,混凝土運輸車開得飛快,直接撞到了那個公交車的側車身上,這次可不是“咚”的一聲了,發出的撞擊聲很大,聲音震耳欲聾。公交車被撞成兩半,混凝土車車頭也被撞變形了。雖然混凝土車司機沒有受傷,但公共汽車的乘客卻慘不忍睹,當場死亡5個人。還有十幾人送進了醫院。那個售票員的頭上被刺滿了玻璃碎片,也被送進醫院,我想幸虧我沒看見,不然,我一定會嚇暈不可。 

  我在網上也曾看到這樣的事例。有個小孩名叫寶寶,騎車總愛耍花樣,不是撒把騎車,就是橫穿馬路。一次,他騎車回家,腳使勁地蹬着腳踏,車騎得飛快,連馬路左右兩邊有沒有車都不看,就騎了起來。突然,一輛飛馳的汽車把寶寶撞倒在地。搶救雖很及時,但從此寶寶卻失去了雙腿。多麼讓人痛心疾首的一件事啊! 

  “生命”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麼奇妙的感覺;生命至上,安全為天。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縮放光彩。 

  “紅燈短暫,生命無限。”“不怕百步遠,只怕一步險。”為了我們的生命之花永遠綻放,為了讓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親愛的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同安全同行! 

  宿遷市實驗學校五(3)班 

  英 豪 

  指導老師:徐芳

與安全同行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同行作文 與愛同行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