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隻小鳥700字作文

三隻小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話世界 

  三 只 小 鳥 

  博古於小學五年級 於雪梅 

  從前,在一棵樹上住着兩隻小鳥和一隻大鳥,大打鳥是小鳥的媽媽。每天早晨,鳥媽媽很早就飛出去,到了晚上,老鳥會捉回三條小蟲,最大的蟲子喂最小的鳥,稍小一點的蟲子給大一些的鳥吃,最小的留給自己。鳥媽媽還給它們取了名字,大點的叫點點,較小的鳥叫圓圓。 

  圓圓每天吃完飯就睡大覺,而點點卻幫媽媽幹活,經常干到深夜才和媽媽一塊兒睡覺。一轉眼幾個月過去了。有一天,鳥媽媽早上沒出去,對兩隻小鳥說:“你們已經長大了,我也老了,你們自己去生活吧!”兩隻小鳥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媽媽。 

  過了一陣子,大鳥點點把自己的巢搭好了,而且她還拿了幾片樹葉,她向樹伯伯借來了樹膠把一片片樹葉貼在一起,這就是她的被子。她每天清早出去,晚上都會帶回兩條很大的蟲子,一條送給媽媽,另一條留給自己。而圓圓呢,卻天天玩,餓了就找幾個很小的蟲子吃,身體很瘦弱。 

  有一天,圓圓看到了點點,就大聲喊:“姐姐,姐姐。”點點聽見了喊聲,連忙落下來,一看是自己的妹妹,身體已經瘦弱得不成樣子,於是,點點飛到野外捉來一隻蟲子,讓圓圓吃了。好心的點點讓圓圓留下來和自己住在一起。點點每天早上很早起來出去捉蟲子,到了晚上總會帶回三條蟲子,一條給媽媽送過去,一條給妹妹圓圓,另一條留給自己。而圓圓依舊天天只管玩。 

  冬天要來臨了,鳥媽媽讓圓圓和點點一起跟自己去南方越冬,明年春天再回來。圓圓想:“這邊生活不是很好嗎?好好的去南方幹啥?再說南方那麼遠,多累呀,我才不去呢!”媽媽拗不過圓圓,只好和點點去了南方。 

  春天來了,鳥媽媽和點點從南方飛回來了。她們來到圓圓生活的巢穴,發現圓圓早已被凍死了。

三隻小鳥 標籤:三隻小兔作文 三隻小豬作文 三隻小貓作文 三隻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