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賣狗皮膏藥記500字作文

看賣狗皮膏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慶節的一天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媽媽手忙腳亂地收拾好行李,準備去桂林看山水。 

  我們在火車上坐好,就來了一個叔叔。他的手裡提着一大堆絲襪,右手拿着一雙。他在我們的座位旁停下,對我們說:“不好意思,打擾一下,大家看看我手裡這雙襪子,這可是最新科技產品,無論你怎樣拉,怎樣拔,它都不起毛,不斷線,不信你們看。” 

  這位叔叔叫一位旅客幫忙拉着這雙絲襪,而他自己呢?拿起一把鋼絲刷,用力在襪子上刷來刷去。他一邊刷一邊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不起毛,不斷線,洗刷刷,洗刷刷。”這位叔叔越刷越起勁,動作誇張,把旅客們逗得笑個不停,有的人笑得前仰後合。叔叔說了半天,終於把襪子發到我們的桌子上給我們檢查。 

  拿到襪子,我和爸爸開始用襪子“拔河”,看是不是真的拔不斷。因為這個叔叔說了,誰能夠把襪子拔斷,就送他10雙。我說:“一、二、三,拉”,就和爸爸拉了起來,絲襪越拉越長,有些已經起毛了。那位叔叔一邊給別的旅客宣傳,一邊用一隻眼睛,不斷向我們這邊斜視。眼看就要拉斷了,我對爸爸說:“使勁”。沒想到那位叔叔大喊一聲:“停!”他擔心襪子真的被拉斷了,臉上帶着比哭還難看的微笑說:“襪子可不是用來拔河的,要拔河也不是在這兒拔的。”說著,就把襪子收走了。 

  我和爸爸、媽媽都笑了。爸爸對我說:“這就叫賣狗皮膏藥,懂了嗎?”

看賣狗皮膏藥記 標籤:小狗皮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