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校園一角600字作文

校園一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舜耕山下,淮河岸邊,座落着一所“花園式的校園”——淮師附小。它雖然位於吵雜的街道中,但是淮師附小內依然那麼幽靜。進入學校,向東北角望去,是秀麗的紫藤長廊,它為校園增添了無限生機。 

在長廊門口駐足觀賞,長廊上方有許多紫藤枝葉盤繞在長廊的架子上,顯得那麼可愛。上兩級石階就進入了長廊,長廊的右側有一排石凳,供同學們在課餘時間休息。再往裡走,細心的學生可能會發現,在石凳後面,藏着一棵古老的香樟樹,它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一年四季常青,枝葉布滿了整個長廊。 

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花草樹木開始生長,紫藤花的枝葉上,冒出了一個個小樹葉,煞是可愛。真是“春風花草香”呀!香樟樹也在生長中,嫩芽從香樟樹的枝丫上探出頭,欣賞外面的世界。 

夏日,太陽灼烤着大地,紫藤花兒點綴在長廊上,給長廊增添了不少涼意。紫藤枝葉鬱鬱蔥蔥,把長廊上方的架子遮得嚴嚴實實,形成一個巨大的遮陽傘。香樟樹的枝葉上有着一朵朵小小的花,散發出淡淡的清香。白天,長廊中,幾隻小蜜蜂跳着舞;夜晚,螢火蟲在長廊中飛着,真可謂“輕羅小扇撲流螢”吶! 

秋天到了,雖然有的紫藤花已經凋零,但是一些花還是那麼鮮艷。香樟樹上的花兒濃郁的香味吸引着你,比夏天的香味更濃,沁人心脾。聞着花香,漫步在長廊中,觀察廊中的植物,悠閑自在。 

冬天,白皚皚的雪覆蓋了整個長廊,一切景物都看不見了。長廊的架子上還有許多小冰柱,同學們忍不住舔了一口,嘿!還真甜呀!我們在長廊中休息、堆雪人、打雪仗……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長廊。 

紫藤長廊的一年四季都很美麗,它既讓我們欣賞到了長廊美景,又收穫了一些科普知識。紫藤長廊真是我們的好夥伴呀!

校園一角 標籤:校園一角作文 美麗的校園一角作文 公園一角作文 校園的一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