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競爭700字作文

競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競爭,無論男女老少都在競爭,無論大事小事都會競爭。 

  男人之間的競爭最為激烈。工作上,想盡一切辦法得到金錢和權力。例如:一位公司的基層員工,雖然薪水很少,但他從不抱怨,還十分樂觀。他相信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因此,他的業績一直比別人好。經過他的堅持不懈,升為了總監。可他就在這時鬆懈了,其他正在與他競爭的人依然保存着實力。不久,他的位置就被另一位基層員工取而代之了。 

  女人之間的競爭是最為殘忍的,常以生命做代價!在古代宮廷的後宮女人,為了搏得皇帝的寵幸,做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例如:明朝皇帝崇禎的妃嬪們,其中的一位妃子最陰險狡詐。自她入宮以來就一直被崇禎皇帝寵愛着,你一定奇怪,這是為什麼呢?一半的原因是她那傾國傾城的美貌,另一半則是因為她殺人不眨眼,就連後宮的皇后也慘遭毒手。皇帝曾經有幾日經常與皇后在一起,這位妃子的嫉妒之心噴起了火苗,想置皇後於死地,可有沒有機會,就忍了忍,可就在不久后,災禍發生了,皇后竟然與她同時懷上了孩子,這位妃子的嫉妒之心焚燒着胸膛,於是,她就乘丫鬟們送飯時的疏忽,在飯里放了打胎的植物,臨產時,皇后出現了難產的癥狀,皇后糊塗的選擇了要孩子,皇后因難產而死,而孩子也被打胎植物毒死。 

  老年人的競爭則是有益於身體的。他們一般是競爭誰的身板硬朗。例如:我的爺爺就愛與院子里的其他老年人比身體。爺爺患有風濕病多年,他與其他老爺爺比身體時,常常得到一些治療風濕病的藥方子,就因為這樣,爺爺的風濕病好多了。 

  小孩子的競爭是互相勉勵。常常是競爭學習成績好壞、班幹部的得主之類的事,對學習有很大的幫助。班幹部競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班幹部競選之前,我們會拿出最好的表現,希望得到老師的認可;還積極的在同學那裡拉票,渴望能得到同學的支持,這也是一種競爭。 

  世上處處都在競爭,可競爭也好壞分明!

競爭 標籤:競爭作文 在競爭中成長作文 競爭對手作文 競爭與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