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村居》改寫500字作文

《村居》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村居》改寫

  施州名族小學

  五(3)班

  毛怡雪

  夏天來了,天氣燥熱,樹木茂盛,綠樹成陰。不遠處,有一個草屋。草屋的茅檐,又低又矮。草屋旁有一條消小溪。小溪上長滿了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經開花。還有的似放沒放。白里透粉紅,粉里透綠。像一個帶着白紗的少女,開懷大笑。小溪邊上長滿了草,是景色錦上添花。

  草屋裡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妻坐在土坑上,手裡拿着酒碗,品味着用玉米釀的白酒。用本地方言親熱的說著。有時還捧腹大笑。紅彤彤的臉頰已訴說翁媼有些醉。老夫妻一邊陶醉在美景里,一邊看着三個兒子。

  在小溪的東面,有一塊豆地。大兒子正拿着鋤頭,一點點的挖着,生怕把豆種給弄壞了。有時施施肥,有時給豆地除雜草,還有時

  給豆地里的害蟲扔掉。乾的汗水濕透了背。

  二兒子,他也沒有閑着,他坐在一角落裡,編着雞籠。他的手上有幾個厚繭,像是編了許多雞籠。公雞走過來。二兒子摸摸它的頭,說:“等一下,雞籠馬上編好!”接着又埋頭苦幹起來。

  只有十歲的小兒子,最討人喜愛。因為太小幹不了什麼事。就趴在小溪邊,采了幾個蓮蓬,趴在那兒剝蓮蓬。他一邊剝着,不是還往嘴裡送一兩顆。他搖着小腳一邊唱歌,一邊剝蓮蓬。有時還做出了逗人的樣子。

  看着這一家悠然自得,其樂融融的樣子,真令人嚮往啊!



《村居》改寫 標籤:改寫《村居》作文 改寫《清平樂村居》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