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察小蚯蚓450字作文

觀察小蚯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上次,我到家門口的土裡挖了一個小動物。我問:“你叫什麼名字啊?”小蟲子說:“呵呵,我是可愛的蚯蚓。”我說:“蚯蚓你的身上為什麼會有圈圈。”蚯蚓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生出來就有這個。”

  中午我悄悄在那邊看見蚯蚓在吃螞蟻。我覺得很奇怪,蚯蚓為什麼喜歡吃螞蟻呢?然後我到網上搜索才知道螞蟻其實他以為別人要搶奪食物或者地盤也引出了衝突,所以蚯蚓不能容忍才這樣做。”

  下午我看見蚯蚓也會伸出洞外,拖一些地上的植物殘葉為食。我用一根棍子輕輕地從蚯蚓中間切成兩半,蚯蚓立刻在地上跳起來,痛苦的掙扎着,我以為它要死了呢?然後我把它放在土上面,蚯蚓不但沒有死,而且還在土裡歡快德爬呢。

  這個動物我以經觀察了很久才寫,這樣可愛的動物會有誰不疼它、不愛它,如果它是我的寵物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它、愛護它。

  它真是個可愛的小動物啊!

  江西南昌東湖區豫章小學二部五年級:董宜萱



觀察小蚯蚓 標籤:觀察小螞蟻作文 蚯蚓作文 蚯蚓先生歷險記作文 觀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