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四季田野600字作文

四季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四季田野 

  我的家鄉在農村。 

  春天,百花盛開,春回大地。樹上長滿了綠芽;小草也從土裡探出頭來,好奇地觀賞這奇妙的世界。苗兒綠綠的,一眼望去,青青的一片,遼闊無垠,讓人心曠神怡。春姑娘蘇醒了,吹走了冬天的寒冷,換來絲絲的暖意。 

  到了夏天,樹木長出了許多葉片,枝葉茂盛。太陽公公把金色的陽光灑向大地。陽光照在葉子上閃閃發光, 彷彿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幾棵樹形成了一個涼棚,老人、小孩都在樹下乘涼、玩耍、嬉戲。密密的枝幹像撐開的巨傘,重重疊疊的枝幹,漏下斑斑點點的日影。 

  秋天來了,秋阿姨把夏姑娘叫走了,涼爽的秋風親吻着我們的臉頰。秋天裡,大多數樹木的葉子變成了黃色,而有的樹木的葉子變成了紅色,還有的葉子變成了半紅半綠的顏色。他們經不住秋風的吹襲,從樹上紛紛落下,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落在地上的樹葉厚厚的,就像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陽光下,閃閃發光,就像金子一樣。啊,真是美麗極了! 

  秋天還是豐收的季節。一個個果實掛在樹上,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五顏六色的燈籠,真美呀!田野里的麥子成熟了,變得金黃金黃的。風一吹,田野里便翻滾起金色的麥浪。那齊刷刷的麥芒,猶如樂譜上的音符。 

  冬天,田野里的樹木被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霜,許多樹木都垂下了頭,不再和寒風作對。只有松樹還傲然挺立,勇敢地和寒風鬥爭。即使寒風刮著他的臉頰,他也從不退縮。松樹那種知難而進的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啊!四季的田野真美麗呀,各有各特色。田野呀,你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迷人的風景。

四季田野 標籤:田野作文 鄉村的田野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