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吃飯協議書700字作文

吃飯協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吃飯愛磨蹭,還喜歡邊吃邊看電視,惹得媽媽整天為這事嘮叨個不停。我也心煩,與媽媽慪氣。因此飯桌上氣氛很緊張,時常唇槍舌劍。

  一天吃飯時,當醫生的爸爸說:“這樣吃飯有損健康,我提議 你倆定份協議,然後按章行事,行不行?”為免戰我和媽媽都贊同。

  協議類容如下:

  1.周朝陽可以在餐廳或客廳吃飯,早飯在10分鐘內吃完,午餐和晚餐在25分鐘內吃完,而且必須和父母同時進行。

  2.媽媽吃飯時不準嘮叨,也不許盯着周朝陽吃飯。

  3.周朝陽如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吃完飯,罰停看電視3天;媽媽如果監視周朝陽吃飯,罰陪周朝陽游沙洲公園半天。

  協議書一式3份,我和媽媽在上面簽了名。爸爸收起一份協議書,對我和媽媽說:“我是執法者,從現在起,我就要行使權力了,你們可不要被罰啊!”

  “看誰被罰!”我跳起來,搶過一份協議書。

  “說話算數!”媽媽高興地收起另一份協議書。

  前三天,我在吃飯時間上一點兒不含糊,沒出差錯,媽媽也沒有違反協議。但第四天,媽媽就被罰了,原因是她在吃飯時又忍不住說了一句老話:“還不快吃,看看都什麼時候啦!”被爸爸逮個正着,罰她星期天陪我游沙洲公園。不過媽媽那天特高興,我很不理解。

  一天中午,我吃得很香,媽媽一臉笑容,老看我,爸爸偷偷地捅捅她,小聲說:“可別違規呀!”媽媽聽了,連忙埋下頭吃飯,那樣子特別可愛,我都不忍心檢舉她了。吃晚飯時我開了小差,超過了25分鐘,媽媽正要發話,爸爸沒讓她說出口。我進衛生間洗手時,聽見爸爸小聲地對媽媽說:“別急,要有一個過程,你就是沉不住氣,現在不是比以前強多了嗎?”我知道他們在說我,想起媽媽那天陪我游公園時的高興勁兒和中午吃飯時他們的行為,我恍然大悟。

  爸爸媽媽時刻關愛着我,我以前怎麼老惹他們生氣呢?我以後要好好吃飯,再也不然他們操心了。

  這份吃飯協議書使我長大了許多,董事了許多。



吃飯協議書 標籤:吃飯作文 建議書作文 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