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特別喜歡讀《三國》,也想推薦它,你問為什麼?其原因是《三國》是四大名着,故事人物又豪爽、大方,故事情節美不勝收。

  東漢未年,在攻打黃巾軍之後,各路英雄奔向各個軍隊,赤壁大戰形成了魏、蜀、吳三國三足鼎立的局面。這三個國家實力相當,在鬥爭過程中湧現了許多英雄豪傑,我最喜愛的有:趙雲、馬超、黃忠、黃蓋、諸葛亮、劉備、曹操、關羽、張飛、司馬懿、袁術、呂布等,他們有的功夫了得,有的重情重義,有的忠心耿耿,有的多智多謀……

  《三國》中的計謀令人久仰,如,空城計和草船借箭。而最着名的兩個發明是諸葛亮的“水牛木馬”,它為物資運送提高了效率;周瑜發明的“火車”,增強了戰鬥力。

  赤壁大戰是《三國》中最着名的一場戰役。由於曹軍不擅水戰,龐統給曹操獻計,說:“北方士兵不能乘船,可以將船用鐵環相連,三、五十條一排,再輔上木板。”曹操採納了他的建議,打造了鐵環,將船隻連在一起,而孔明藉此機會,用火攻,火隨風勢燒入曹營,船隻被鎖住,全部着火,曹軍亂成一片,着槍中箭、溺水着火者不計其數。這一場戰役也使《三國》形勢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三國最終以吳王孫皓統一了天下。

  看完《三國》,我更多的看到的是英雄們的情義,值得我們去學習。

  三年級:石蕊萌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