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家庭一分子》讀後感400字作文

《我是家庭一分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是家庭一分子》第一個故事令我很感動,因為裡面的孟佩傑五歲就失去了兩位母親,而且第三位母親又得了重病,她竟然八歲就能邊上學邊照顧養母,而且她還能自己賺錢養活自己和養母。我想她一定很愛養母。我還覺得孟佩傑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孩兒,從故事中我可以看出她不管受到什麼樣的打擊,她都會堅持不懈,永不退縮。還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出她很愛養母——“帶着養母上大學”。從這可以看出她擔心母親,所以,“帶着養母上大學”令我很感動。我覺得我應該學習孟佩傑身上堅持不懈,永不退縮的意志力。

  想想我現在,其實我和她一樣,八歲的時候爸爸和媽媽離婚了,我和爸爸一起生活,現在我也有了養母,但是有的時候,我總是聽我媽媽的話和養母唱反調。比如有一次,我和養母生氣了,那時我不寫作業,於是就呆在房間里一整天。而且還不吃飯,養母很着急。讀了上面的文章,我覺得我應該尊敬自己的養母,不和養母生氣,做一個懂禮貌的小學生。

  五年級:王桐



《我是家庭一分子》讀後感 標籤:《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 《父與子》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