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流淚的花季》讀後感700字作文

《流淚的花季》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流淚的花季》觀后感 

  星期五,老師帶我們看了一部名叫《流淚的花季》的短片。看完之後,同學們都潸然淚下,深深的為四個女孩的悲慘命運而感到悲傷。 

  《流淚的花季》講述的是四個女孩原本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她們對未來充滿着希望,可是一場車禍卻使她們的幸福家庭土崩瓦解了,美好的希望變成了泡影,一家人陰陽兩隔。看着女孩們那雙憂鬱的眼睛,我們不由得一陣陣心酸,那雙眼睛分明寫着她們失去雙親的痛苦。她們那飽含淚水的眼睛,充分表現出了對車子無名的恐懼。一個個花季少女在人生最快樂的時候,卻要在背地裡偷偷抹眼淚。她們是應該屬於會唱、會跳、有最美麗微笑的年齡!可她們做不到,她們的內心已經被悲傷和痛苦佔領了。是啊,誰會願意被車禍奪去生命,失去親人呢?在那些車禍里,都是因為他們不重視交通安全,從而付出了血的代價,要她們的親人接受生離死別的痛苦。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只有我們好好珍惜它,它才會不受到破壞。看了這部短片,我懂得了許多交通知識,也得到了許多啟發。根據統計,去年的車禍過多,成人死亡有107000人,受傷有480000人。中小學學生死亡人數達到73030人,受傷達到29612人。聽着這一串串觸目驚心的數字,你是否有所感悟,是不是開車前不再喝酒,是不是開車時不打電話,是不是不疲勞駕駛?車禍往往是在無意中釀成慘劇。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這樣才能避免車禍發生。 

  在這裡,我想提醒所有開車的叔叔阿姨和每一個行人,遵守交通規則,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負責。因為生命是寶貴的,而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無數在車禍中喪生的靈魂,已經用他們血淚的教訓為我們敲響了警鐘,讓我們從今天做起,此刻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五角場小學 

  五(1)班 

  萬?雨

《流淚的花季》讀後感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流淚的魚作文 我們的花季作文 我的花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