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裝節能燈700字作文

裝節能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裝節能燈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孫躍飛

  前天,我們的語文老師布置了一個有趣的作業,那就是讓我們節約用電。我想我們小學生怎麼能夠節約用電呢?這應該是大人的事情。可是,我轉念一想,老師既然布置了,一定有他的道理,看來我們小學生也是能夠做到的。後來我們還進行了討論,大家紛紛發表各自的想法和辦法。我聽了以後有了很大的啟發,我想現在我也能夠回家去做一些有關節約用電的事情了。

  今天是星期六,我做好了筆頭作業,再看了一遍老師布置的回家作業,看到了那一道“節約用電”的題目,我想自己心中已經想好了我能夠做的節約用電的事情。我拿出了自己平時節省下來的零用錢,到大街上去買一支節能燈管。

  回到家裡,我找來了電線、插頭和插座,還有鉗子、剪刀等物品。我先把電線的兩端的外皮剝去。電線的兩端露出了銅絲,我用手把銅絲繞了一下,然後我將銅絲的一端接到插座上,另一端接到插頭上。然後,我又接上了一根電線。這樣,我把插頭和插座用電線連接起來。然後,我又找來了一隻開關,把它接在一根電線的中間。接着,我把節能燈裝在插座上。好了,全部裝好了,我把插頭插到電路上的插座上面。這時,我心裡在想,自己裝的不知道對不對。萬一不行,怎麼辦?沒有關係,重新裝過,直到成功!我心裡忐忑不安。我把自己裝的線路上的開關一開。啊,節能燈亮了!好,我非常開心!我在常識課上學到的知識想不到真的派了大用處了。

  傍晚,爸爸要開電燈了,我說:“爸爸,今天我來開燈,用我裝的節能燈!”我開着了節能燈。這燈馬上發出了亮光。它照亮了整個屋子。雖然比平時要暗一點,但是能夠看得見屋子裡的一切。爸爸一直誇我能幹!我聽了心裡真高興! 

  指導教師:馮永康

裝節能燈 標籤:節能作文 節能減排作文 節能環保作文 節能減排從我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