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一分鐘》有感500字作文

讀《一分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讀了一分鐘這個故事,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明白了要珍惜每一分鐘。

  故事中講到:着名班傑明接到一個青年人的求教電話,雙方約好見面時間和地點,待那個青年人如約而至時,班傑明的房間亂七八糟,班傑說:“我的房間太亂了,請在外面等候一分鐘,我收拾一下。”說完就連忙整理房間。不到一分鐘,班傑明就把房間收拾的井井有條,還有兩杯紅酒。可是,沒等青年人向班傑明問問題,班傑明就說:“你可以走了。”青年人說:“我還沒向你請教。”“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班傑明說,“你進來又有一分鐘了。”青年人恍然大悟,向班傑明到謝后就開心的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鐘,也就把握了理想的人生。說以我們要珍惜時間。時間就是財富。當我想到激光一分鐘可以走一萬八千里時,這是多麼巨大的數據啊,我想:在一分鐘里可以做這麼多事,能為國家製造多少財富啊!時間就是生命。醫生在搶救垂危病人時候,總是爭分奪秒,從死神里奪回生命。時間就是知識。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從小抓緊時間。

  以前我對一分鐘一點也不在乎,不知浪費了多少個一分鐘,現在,我可珍惜時間了,每天都抓緊時間,不放過一分一秒。連上大便時,都拿着一本書,邊上廁所,邊看書,不讓一分一秒從身邊溜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定要珍惜時間哦!

  五年級:翠綠色的心



讀《一分鐘》有感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