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後一分鐘》讀後感(7)500字作文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7)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後一分鐘》寫的是香港回歸的情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句:“是仕么緩緩的流淌一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闖過一滴淚珠,使大海沸騰!這句話讓我似乎回到了那使人痛苦的年代,當五刑星冉冉紅旗升起五顆金星照耀着我們,這五束光抹去了我們心中的!恥辱!

  在一百多年的那一天,英國侵略靠鴉片`洋槍`洋炮打進了中國的大門,強迫情政府簽定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因此香港被長期割讓給英國。雖然有血氣的中華兒女奮力反抗,但終因清政府腐敗無能,而導致中華名族近代史上被打上了痛苦屈辱的烙印。這些以成為所有中國人的心頭之恨。而在香港回歸之即,中華兒女心頭百年恥辱被雪洗了。香港回歸祖國,使祖國日益強大的見證,是炎黃子孫巨大的激勵與鼓勵。這一刻無數的華夏兒女流下了激動的熱淚,這是多少年多少代人熱切期盼的時刻啊!

  毛澤東說過:“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一句永遠不變的真理,因為清政府的腐敗,慈禧垂簾聽政……使國家落後,就是因為這一藝術瑰寶---圓明圓被洗劫毀滅,就是因為落後台灣,澳門,香港才會割讓出去。

  中國應該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可就是因為當時清政府腐敗才導致了這樣的結果,如果那些貪官多些良之,那祖國是多麼強大!

  在香港回歸的時刻,無數的華夏兒女流下熱淚,會說:“香港歡迎回歸祖國,歡迎回到你自己的家呀!”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7) 標籤:最後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