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黃龍山之途1000字作文

黃龍山之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吃完香噴噴的早飯,我們一家聞着花兒的芳香,聽着鳥兒的歌唱,看着樹木的翠綠,我們訴說著對黃龍山那裡的期待,不知不覺中,我們便已經到了黃龍山山口。

  遠看,山門口上寫着“黃龍山”這幾個顯目的大字,看到這幾字,我不禁浮想聯翩。

  進入山門沒多久,就看見一株白色的花競相開放,有的花的花瓣片片都在訴說著“我最美”,驕傲地看着這個世界;有的花只佔放了一兩片花瓣,彷彿它是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探出頭來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好像快要爆炸似的。一路上,有各種各樣的樹木,琳琅滿目,美不勝收,令我目不暇接。

  買了門票,我們就進入了黃龍山。首先,我們先去了黃龍寺。去的途中,人山人海,熱鬧非凡。走着走着,就到了黃龍寺。那裡的寺廟可真多呀!我們點上了香,在寺廟外祭拜,祈求一家平安,又把紙和銀拿到外面燒掉,也就是獻給神仙的祈求禮。寺廟在黃龍山腳下,空氣十分清新,我想:連山下都空氣清新,那山上肯定更清新了。我對黃龍山充滿期待。

  接着,我們就上了山。一看,山上不但空氣清新,而且景色美不勝收,我們走在石板路上,邊走邊觀賞。

  不知不覺中就到了第一處景點————藏寶洞。我探出頭看,是一個坑,裡面還長滿了苔蘚,看來已經很久了,聽說朱元璋在攻打金華、麗水、溫州一帶時,以黃龍山為據點,此處為銀庫外的另一個秘密藏寶地點,今日所見果然名不虛傳哪!

  然後,我們就到了石尼聽經。相傳女兒國國王曾愛慕唐僧,偷偷沿途跟隨至黃龍山,每日躲於遠處聽唐僧誦佛念經,形成此景,我看了看說:“哇!真的好像哦!看那是石尼。”站在那裡和石尼合照。

  我們又來到了八窗洞。這洞由多塊橢圓形岩石堆砌而成,岩石整體呈饅頭狀,高約5米,佔地約150平方米。岩石與岩石之間的空隙,組成了八個不同方位,不同形狀的“窗口”,故稱“八窗洞”,我們一家從這個洞鑽到另一個洞,有趣極了!八窗洞里由不同的巨石圍成中央空地,光線從不同的窗口照射進來,向外觀望不同的窗口有不同的景色,別有一番天地,我坐在外邊觀賞,不禁讚歎:“這真美呀!”

  當登上最高平台時,站在那行俯視,黃龍山呈環狀形,西北方一缺口,山勢如一條巨龍盤踞,黃龍寺剛好在龍頭,什麼地方能看到全部?———哈哈,這就是觀龍台。黃龍山的景色很多,我不能一一講解,比如:大大的蝙蝠洞、恐怖的百步雲梯、還有各式各樣的石頭。過了很久(彷彿沒過多久),我們就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黃龍山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啊!令人讚嘆不已、流連忘返哪!我一定下次還要來。

黃龍山之途 標籤:龍山作文 九龍山作文 二龍山作文 龍山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