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放棄的勇氣》有感500字作文

讀《放棄的勇氣》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宿命是個奇妙的東西,你可以將它握在手心,但若是一開始就與規則背離,那麼,縱然成功,也很辛苦,不如學會——放棄的勇氣。 

  有一個孩子,他每天去玩都要帶上五顏六色的氣球,因為那些氣球是他的貼心玩具。有一次,母親帶他去公園玩,他拿上了紅、黃、藍、綠四種顏色的氣球,他母親從包里拿出口琴吹起一曲曲動聽的曲子,孩子很想要,卻捨不得氣球,在左右為難之際,他鬆開了手,選擇了口琴,這天,他學會了吹口琴。更重要的是他通過這件事得到了一個啟示:當人生需要做出選擇時,該放棄的就要勇敢的放棄。後來,他考上了音樂學院,他漸漸發現自己對音樂不是那麼鍾愛時,他毅然選擇放棄,去紐約大學商學院。1950年,他獲得經濟碩士學位,並得去哥倫比亞大學深造,他把一切該放棄的放棄了,全部精力投入了經濟學,一下子就變成經濟方面的高手。1987年,他變成了美國聯邦儲各委員會主席,他就是艾倫.格林斯潘。 

  我們每個人一生中,都會像小格林斯潘,手中抓滿各種“氣球”,比如金錢、權力,但為了不阻礙欠去追求更遠大的鬥志和勇氣,必須勇敢地放棄一切該放棄的東西,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勇氣。 

  其實,生命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選擇和放棄的過程。放棄所有該放棄的東西,抓住自己需要的東西,只有這樣,生命才有可能獲得它的最大值。

讀《放棄的勇氣》有感 標籤:花的勇氣作文 生命的勇氣作文 讀《不言放棄》有感作文 遺棄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