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面對無言900字作文

面對無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老是想問個問題:升初中了還可以見到小學的同學嗎?好不捨得啊。因為,在六年級的教室里,在他們班的黑板上寫着:“離畢業還有XX天”。 

 好沉重的幾個字!在黑板的角落屹立,就算不夠起眼,幾個普普通通的字,可是每個人每天都得沉重的往那望一眼----我在這裡還有幾天。快了快了……時間無情,過一天寫在黑板上的數字,少一個,少一個,心中,空一點,空一點,直到變成了空虛的世界。 

 想想自己,幾年前,我還是一個黃毛丫頭,剛來學校上學,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可是,經過時間的推移,我淺淺變得成熟,在這幾年中,我接觸到了很多不同的事情這讓我不得不把小時侯的稚氣慢慢收斂。 

 時間啊…… 

 在一年級的時候覺得時間夠的好慢,而漸漸年級越高,便覺時間,越快。這不是時間在作祟,是心理。畢竟,要面臨那麼對的不舍,本來還是一個班的同學,一學期一過,就是分離的那一秒,就再也見不到了。上一秒是上一秒,我們只能記住上一秒,去不能回到了,分離即是分離,既然在這一秒分離卻又不知如何,再有重逢的這一秒了。在過一秒,許多事物就要消失,而又有許多事物新生,自己已經是活在世界上的事物,等待的只有死亡,消失。 

 看着別人消失的這一秒,恐懼就要爬上心頭,自己消失的那一一秒是什麼時候。 

 我們能做的只是保留和記住。 

 愛因斯坦,諾貝爾……他們不是消失了嗎,而他們的精神,卻被保留,好好的過一秒,是過了,不好的過一秒,也是過了,過了就再也回不到。 

 想着還有一年多,同學們就面臨分離,他分一班,她分二班,他轉走了,她……這時,這個五一班,不再是這個五一班,曾坐着我的位置,別人又坐。 

 “失而復得”——我不贊成,時間可以嗎。 

 其實,我想,世上其實根本沒有時間,這只是我們人類定義的一個事物,我們,只是按着一個軌道,成長成長----走向更高,在行走,行走——生老病死。 

 但是,我們,還是得信服時間,畢竟,這是定義的。 

 時間又一秒,一秒得過了,離我們走上正道的人生,越來越近,腳步聲,越來越響, 

 我面對時間,真是——恐懼! 

 我的成績,可以分到幾班,對這個問題我也很怕 ,要是不好,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 

 重重的疑問號,感嘆號。 

 我的心靈暫時被恐懼佔領。

面對無言 標籤:無言作文 無言以對作文 無言的愛作文 母愛無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