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小魚800字作文

我和小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和小魚 

  這是前幾年的事了。 

那天,我左手提着水桶,右手抓着釣魚竿和爸爸媽媽去太子灣玩。那時正是春天,一夜春雨過後,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小草被春雨喚醒了。它們拚命地往上頂。嫩綠色的新芽最終頂開了結實的土壤,慢慢地從地底疲憊地鑽了出來,在溫暖的陽光下伸了個懶腰,好奇地打量着周圍五彩繽紛的世界。 

那草坪上的小草固然可愛,小河也不甘示弱。你看,河邊石頭上的青苔碧綠碧綠的,像翡翠;那小河清澈見底,河底的水藻舒展着自己柔軟的身軀。只見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魚快活地在湖裡的水草間穿行,我有點躍躍欲試的感覺:好想馬上就拋出魚鉤啊!!! 

現在,我的釣魚桿、水桶和魚餌就派上用場了(釣魚唄),因為我一眼就看見了一小片池塘,跑過去一看,哇!魚真多!我急忙把魚餌粘到魚鉤上,迫不及待地把魚鉤向水裡扔去,小魚們一擁而上,把我的魚餌吃得精光。一連幾次都是如此,我不免有些沮喪。媽媽給我出主意,叫我在魚群撲食的一瞬間提鉤,准有魚上鉤。於是,我再次把帶着魚餌的魚鉤拋下去,魚群立刻撲上來,搶奪魚鉤上的魚餌,攪起陣陣水花。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用力一拉杆,魚線帶着魚鉤,魚鉤拖着一條掙扎着的魚,在半空中劃過一條弧線,落到了地上。我興奮極了,這可是我這輩子釣到的第一條魚啊!我咧着大嘴,小心翼翼地將魚捧起來,慢慢放進水桶里。可是,它卻只會在水桶里驚慌失措地撞來撞去。我看着它,突然,我覺得它很可憐。忽聞心裡的一個聲音在喊:“你把它帶回家,它會孤獨鬱悶而死!讓它回到小河裡去吧!讓它去找它的同伴去吧!”我狠了狠心,下了決定:把小魚放回河裡去。可爸爸媽媽說什麼也不肯,一定要我們先在公園裡玩一會再放。這畢竟是我第一次釣到魚呀!我不答應,就和他們吵了起來。最後,爸爸說:“你太傻了!算了,放小魚走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急忙把小魚從水桶里慢慢地倒到池塘里,生怕爸爸反悔。小魚回過頭看了看我,像是在和我告別,然後一轉身,飛快地游向差一點失去的夥伴。 

手裡的水桶和往常一樣還是空的,但我的心裡充滿了快樂和滿足 

學校:杭州采荷一小5年級3班 作者:高雲帆 性別:男 

指導老師:王潔

我和小魚 標籤:我和小狗作文 我和小兔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 我和小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