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除夕夜700字作文

我的除夕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過了一年,伴隨着時間的流逝,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家家戶戶都在忙着籌備年貨,在外地打工的人們,匆忙趕回來陪家人過年。

  漸漸地,便來到了我最盼望的除夕夜。往年的除夕夜,人們都會看春晚,熬年夜,吃餃子等等。

  今年的除夕夜和往常一樣。瞧!家家的陽台上都掛了一盞紅彤彤的燈籠,每盞燈籠都展現出笑容,似乎也在歡迎着除夕的到來;聽!孩子們歡快的笑聲,一張張可愛的笑臉笑得多麼的開心啊……

  終於來到了晚上,我們將要包餃子。包餃子是中國從古至今的一種傳統習俗。我們家不甘落後,將近六點時,我們把水和麵粉拿到桌子上,和起來,還真不容易,揉的手疼,起初,還以為很容易,其實一點兒也不容易,但是,看着那“白白胖胖”的麵糰,我還是很高興。接着,我拿了一張餃子皮,把它攤開,往裡面加了餡兒,我用手把它捏緊,放到了桌子上,讓人一看就想笑,就像一個打了敗仗的“士兵”一樣,耷拉着“腦袋”,無精打採的。我向媽媽討教了包餃子的秘訣,結果,我越包越好,就像雄雞一樣,高昂着頭。慢慢的,我們包了好多餃子。

  接下來,就是放鞭炮。我和爺爺拿着鞭炮來到了院子里,我先把鞭炮放到地下,然後,爺爺把打火機遞給我,我小心翼翼地點燃了鞭炮的捻子,捂着耳朵快速的跑到了門口,只聽見“噼里啪啦”的響聲,我高興極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放鞭炮。回到家以後,奶奶把煮好的餃子端上來,看着香噴噴的餃子,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夾起一個餃子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大家看着我的樣子,都笑了起來,於是,我們一起圍着桌子吃起了餃子。

  這個除夕夜我過得既有意義,有很高興。因為我既感覺到了第一次放鞭炮的樂趣,有吃到了自己包的餃子。我喜歡除夕,我愛除夕夜!

  黑河市第四小學五年級:梁佳妍



我的除夕夜 標籤:我的除夕夜作文 歡樂的除夕夜作文 快樂的除夕夜作文 難忘的除夕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