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永不到站的列車1100字作文

永不到站的列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7.23,一個讓人悲痛的日子;7.23,一個讓人憤怒的日子;7.23,一個讓無數家庭瞬間毀滅的日子。 

  浙江省,溫州,7.23,20點34分。轟鳴聲響起,悲劇也在這一刻上演。D301動車與D3115在溫州路段發生了追尾事故。據官方報道,由於雷擊導致D3115供電系統癱瘓,D301緊追而上。在漆黑的夜晚中擦出了死亡的火花。動車多節車廂即刻跌落大橋,哭喊聲響徹車廂,絕望,這個詞語在動車中瀰漫。當動車接觸地面時,已經驗證了這個悲慘的時刻。隨後,救援人員趕到,開始全力搶救。當地老百姓也展開搶救,動車出軌的消息也隨即在網絡上傳播開來,官方表示:由於雷擊,信號,駕駛員疲勞駕駛,還有無證程序員種種原因才導致動車的追尾。經過不到38小時的搶救還未查明原因,鐵道部官員就到了現場了,專家策劃,立刻下令:“掩埋車體,並且碾碎!!”這是為了救援方便,可以用車體當地基! 

  接下來傷亡人數公布,傷亡人數203人死亡人數35並在24小時后確定已無生命跡象,可是“奇迹”卻發生了,小伊伊的生還引起了媒體,民眾的質疑。在發布會上,鐵道部王勇平表示小伊伊的生還:“這真是一個奇迹啊!我只能告訴你,這就是發生了,我們的確在後來找到一個生還的女孩。並表示死亡人數41人變35人是正常的,35人是真的,他根本沒說過死亡41人。”並且近乎胡攪蠻纏地說道:“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 

  ”奇迹?說得好聽,為何生命跡象已無卻有人生還?是天意?還是根本沒有全力搜救? 

  微博上一條條消息迅即傳播開來,真相逐步的浮出水面。7月25日,《東方衛視》24日7點11分的新聞連線據現場記者報道:“目前傷亡人數203人,死亡人數63人。”字幕顯示呢?

  32人!這是為什麼?後來又更正為35人。但是那些剩下的人呢?失蹤?一張圖片讓人們憤怒,被碾為血肉的人們成了失蹤人口。是的,事故不可避免,這並不是令人們真正憤怒的原因,反而,鐵道部的處理方式才是讓人心寒的。為什麼在沒調查清原因前就立即處理?為何掩埋?當造房子?人命這麼不值錢?一見面就談賠償?17萬?人命可真廉價啊! 

  在這讓人心寒的同時也有不少感人的事迹,在動車事故發生后,微博上迅速傳開了血庫告急的消息,半夜兩點,血站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無數的熱心市民自發趕來獻血,出租車司機得知乘客是去獻血的堅決不收他們的錢,早餐店老闆免費為獻血者提供營養早餐……事後有記者採訪一名在事故現場進行過營救的大叔時,大叔淡淡的說:“我當時什麼都沒想,如果見死不救,那還是人嗎?”這一幕幕溫暖了每一個人的心靈。 

  最後引用網上的一段話:“祖國,請停下你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靈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讓列車脫軌,不要讓橋樑坍塌,不要讓道路成為陷阱,不要讓房屋成為廢墟。慢點走,讓每一個生命都享有自由和尊嚴。每一個個體,都不應該被這個時代拋棄。”

永不到站的列車 標籤:列車作文 列車上作文 永不褪色作文 永不言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