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多姿多彩的成長足跡1100字作文

多姿多彩的成長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就像美麗的沙灘,成千上萬的趣事猶如躺在沙灘上的貝殼,多姿多彩,享受着浪花的輕撫,而一對對七扭八歪深凹的小腳印,就像我們蹣跚成長的足跡。

  回憶起童年的往事,依然是那麼的清晰,那麼幼稚,甚至是荒唐。

  曾記得,我在《動物世界大百科》一書中看到的,壁虎有種特殊的保護能力,它一旦遇到危險,就會立即斷掉自己的尾巴,迷惑敵人,自己趁機逃跑。過一段時間,自己又會逐漸長出一條新尾巴。

  對這條信息,我總是半信半疑,,同時也覺得很新奇,總渴望找機會驗證一下。

  盛夏的一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在社區的小花園裡玩。當時天色已接近傍晚,天氣很悶熱,花園中的花草張得很茂盛,因此蚊蟲也特別的多。我們忙着捉蝸牛,在草叢、在牆壁上仔細的搜索着。忽然一個小夥伴驚叫起來:“快來!有壁虎兒。”我們聞聲立刻圍了過去,果然發現一隻灰黃色的小壁虎兒,貼在一個陰暗的牆角處。

  小壁虎只有手指那麼長,長着蛇一樣尖尖的頭,四肢短短的,腳趾分開,尾巴長長的幾乎和身子一般長,一節節的由粗變細,彎彎曲曲的貼着牆壁。只見它轉動着頭,瞪着一對警惕、貪婪的小眼睛搜索着獵物。忽見它身子向上一竄,伸長脖子,張開嘴,用長舌頭將幾隻蚊子敏捷地吸入口中。動作快的就如眨眼一樣,真讓我大吃一驚。

  我和幾個小夥伴見此狀況,互相看了看,卻誰也不敢動手去捕捉,有人喊:“踩死它!”

  我連忙回頭瞪了他一眼,怒斥道:“誰都不許亂來!”想起以前壁虎斷尾的傳說,只想求證一下是真是假,於是找來一截樹枝,分開眾人,壯着膽子,用樹枝的一頭瞄準小壁虎的尾巴中間,迅速的按了下去,恰好把它的尾巴牢牢按在牆上,小壁虎拚命地掙扎了幾下,猛一用力,掙斷了尾巴,幾下竄進草叢中不見了蹤影。那截斷尾,卻像還有生命一樣用力扭動着、捲曲着,過了一會兒,漸漸不動了。我們圍在那裡,看的目瞪口呆。

  望着那截痛苦掙扎,血肉模糊的斷尾,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我從中看到了自己的殘忍。雖然驗證成功,但不知何故心中一直惴惴不安。

  對這個名不經傳,身形弱小,熱愛生命,敢於命運抗爭,無私為人類默默奉獻的小精靈,本應是我們頌揚、學習和保護的對象。我卻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傷害了那麼無辜的它。

  我心中感到很慚愧和傷感,我決心今後再也不幹類似愚蠢的事了。

  生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人的生命、樹木的生命、以及最不起眼的螻蟻的生命,在自然界這個大家庭里同等重要。不要因為自己是人類,就有優越感,就不把別的動物放在眼裡,就肆意踐踏其他弱小動物的生命。

  敬重卑微,珍愛生命,讓我們把生命看的嚴肅,看的深刻,看的偉大而堅強。

  這件事在我的成長曆程中一定會留下無可磨滅的警示。

  天津南開區南江里小學五年級:宋?霖



多姿多彩的成長足跡 標籤: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 多姿多彩的我作文 多姿多彩作文 多彩的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