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年交響樂1200字作文

過年交響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第一部分:拜年 

  正月初二這天,我們幾個“小字輩”湊到了一塊。雖然僅僅四五個人,可談笑聲差點把屋頂給掀翻了。表哥是“娃娃王”,說話幽默。他教姑爹三歲的小孫女——小潔給我拜年。小潔按表哥教的樣子,兩手抱拳放在胸前,連連點頭說道:“恭喜!恭喜!”表哥在一旁糾正道:“躬下點,躬下點!”意思是讓她把身體躬下點。可小潔卻改了口,像菩薩一樣,對我認真地念道:“躬下!躬下!躬下發財!”頓時一陣哄堂大笑。七歲的小表妹正在喝茶,聽到這話,口中的茶水“撲哧”一下全噴了出來。我正好坐在她的對面,沾“光”最多。 

  第二部分:打撲克 

  “哈哈哈哈……”“表哥的鬍子一尺長!”“噢……” 

  下午三時,我們聚在一起打撲克。房屋內傳出陣陣掌聲和笑聲,把門前樹上的小鳥都嚇跑了。 

  原來,昨天表哥和我們打賭:假如打牌時被我們贏了,就得在嘴巴上貼上一尺長的紙條,以示服輸。 

  “哼!到時非讓表哥貼紙條不可。”我們暗自鼓着勁,下決心要把表哥打敗。為此,我們花了近半個小時的時間“準備”。 

  我們的“準備”工作終於完成了。表哥也走進房屋裡來了。咦!他怎麼戴着大口罩?是牙疼把牙給拔了,還是患流行感冒怕傳染給我們?我們頓時靜了下來,一個個用疑惑的眼神望著錶哥,只見他光笑不說話。屋裡靜了一會兒,表哥慢慢地摘下口罩。“唰啦!”數不清的白紙條從表哥臉上垂了下來。我們愣了三秒鐘,接着一陣歡呼。 

  “我服輸了,我自己貼好了紙條。看,歡迎參觀!”表哥“悲哀”得說,臉卻笑成了一朵花…… 

  第三部分:放焰火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飯。飯桌上談笑風生,好不熱鬧。 

  正吃得津津有味,只聽見門外響起了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表弟再也忍不住了,急忙放下飯碗,抱起沙發上的一堆花炮,拿起茶几上的打火機,像一隻離弦的箭,衝出門外。我們幾個小孩也紛紛放下飯碗,一起跑了出去。 

  表弟點燃一個“哨聲月旅行”。灰色的引線噴出暗紅色的火花,只聽“嗖……”的一聲,炮從地上躥了出去,宛如一顆黃色的流星。那炮在空中繞了一大圈后,“啪”的一聲,便炸開了。無數的焰星像一隻只黃蝴蝶,飄飄悠悠地落下,幾秒后,便消失在夜幕中。表弟樂得又蹦又叫:“大家快來看焰花!”隨着這喊聲,一大群小孩爭先恐後地跑了出來,圍過來看我們放。 

  表弟興緻勃勃地一連放了十幾個炮。有“孔雀展翅”、“天女散花”、“萬事如意”、“熊貓吹球”……天空被五彩繽紛的焰火打扮得格外美麗。表哥也不甘示弱地把那根又大又粗的“步步高”點燃了,那焰花絢麗多彩變化多端。一會兒,一根根細如柳絲;一會兒,像那夜間開放的曇花;一會兒,又變成了密密麻麻的小薔薇……只見那火柱忽高忽低,忽遠忽近,忽左忽右,此起彼伏,美不勝收。天空有時火一般的紅;有時雪一般的白;有時金一般的黃,翡翠似的綠,寶石般的藍……真是五光十色,絢麗奪目。 

  看着,笑着,大家樂得笑彎了腰。 

  這一夜,炮聲,喊聲,笑聲,碰杯聲,祝福聲,像一首動人的交響樂,在奏響,奏響……

過年交響樂 標籤:交響樂作文 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