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愛的惠來1000字作文

可愛的惠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惠來,葵山鍾靈,南海毓秀。她古老而又年輕:近五百年的創治歷史,彰顯其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方興未艾的海洋經濟,賦予其無盡的活力和商機。

  惠來歷史源遠流長,人文薈萃。歷史上曾有南宋進士陳夢龍,明代“神童”蘇福,嶺南四大名臣之一的監察御史謝正蒙及抗日名將翁照垣等傑出人物。蘇福所作《三十月夜詩》膾炙人口。傳統潮汕文化在葵陽大地代代相傳,藝文昌盛。清代光緒初年,流傳於民間的民族管弦樂大合奏《葵陽八音》,氣勢恢宏;始於道光年間的九鱷舞,融舞蹈。音樂於一體,極具特色;鶴舞。舞龍。英歌舞。踩高蹺。潮汕大鑼鼓。潮劇。皮影戲。木偶戲等民間文藝活動,聞名遐邇。其中,九鱷舞。葵潭鶴舞列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縣博物館現藏有境內發掘的古代夔紋陶器。西周甬鍾。春秋銅矛。東漢銅鼓。關防銅印。鯨魚頭骨等文物。其中,1997年於龍江河新河道出土的鯨魚頭骨重340多斤,脊椎已呈石化,頭部屬亞化石,據文物專家鑒定,距今已有4千多年歷史。縣境內的文昌閣。海角甘泉。靖海古炮台。華湖烽火台。澳角古炮台。“亞洲第一燈塔”及靖海古城,見證了惠來的蒼桑歷史和深厚的海洋文化底蘊。

  惠來的神泉海域是全國三處出現海市蜃樓奇觀的海域之一。神泉“海市蜃樓”,當地稱“金獅圍城”,于山東蓬萊,浙江普陀相比,其出現頻率之高。幻景之清。時間之長,更為罕見。據說,明嘉靖年間,進士王瑋為了一飽眼福,特要求到惠來任縣令。

  惠來倚山瀕海,山川毓秀。藍天白雲。海天一色。水清沙凈。石奇景異,凸顯惠來濱海旅遊特色。百花領袖。龍溪襟帶。岩山綠黛。普陀山房。雙嶂屏蠻。虎頭嵯峨。海市蜃樓。銘湖石洞,古時稱“葵陽八景”;其他較有名的旅遊景觀有“亞洲第一燈塔”。“客鳥尾”石筍區。海角甘泉。黃光山佛光寺。黃大仙龍藏洞。大南山石刻。金海灣高爾夫球場。華家海濱度假村。世鏗院。大庚圓等。聞名遐邇的海角甘泉,其獨特之處在於“周圍皆鹹水,唯此泉獨甘”。明代當地神童蘇福為此特撰獨腳聯:“抉取攜而不竭任鹵浸鹽蒸獨標平淡”至今未有絕對。泉和聯珠壁合,相映成趣。大革命時期,郭沫若經過神泉時,也曾欣然應對。鬼斧神工的“客鳥尾”石筍,經千萬年海水浸蝕。自然風化而造就,突兀神奇,崢嶸挺秀,栩栩如生。

  惠來,素來有着“中國荔枝之鄉”的稱號。惠來種植荔枝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主要品種有烏葉。糯米糍。妃子笑。桂味。鳳花等。

  惠來,以她獨特的風景,獨特的食品,以她極其獨特的魅力吸引着人們。

  啊,多麼可愛的惠來!

  墩南小學五年級:吳佳穎



可愛的惠來 標籤:可愛的q蛋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 可愛的小動物作文 可愛的倉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