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個雨天1300字作文

那個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已經非常晚了,連我平時最愛看的動畫片都沒興趣看了。我一直盼望在開家長會的母親,我坐立不安的想“我犯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媽媽會不會像以前一樣只是給我講道理,放了我一馬,給我一個悔過自新的機會,可是今天怎麼辦,我真是後悔極了,媽媽今天一定會和爸爸混合雙打。以後我再也不犯這種錯誤了,免受一頓皮肉之苦。

  “咚咚……”一陣劇烈的敲門聲,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媽媽回來了,她身上水淋淋的,媽媽臉色鐵青,眉毛成倒八豎,眼睛里噴射出無數火焰,頭髮都豎起來了,像一支支長長的鞭子要來抽打我,鼻子氣得早已搬到挪威,嘴巴緊緊的抿着,像被萬能膠粘住了,牙齒咬得咯咯作響,媽媽的眼睛緊緊地瞪着我,那目光中迸射出無限憤怒,包含着許多無奈,像瑟瑟秋風像向我襲來,還像夏日的一把火,又像兩把尖刀深深得刺入我幼小的心田。更像千萬巨石壓着我,使我喘不過氣來,讓我感到那麼恐懼,那麼膽顫心驚。

  看到媽媽那張臉,我從上到下一直哆哆嗦嗦,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我害怕的一直不敢說話。媽媽沒說什麼,只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瞪了我一眼,就慢吞吞走開了。

  我只好回到書房寫作業,可是我看書上的字迷迷糊糊,好像一幅畫面浮現在我眼前……。

  前年冬天下了一場大雪,把整個大地覆蓋的雪白雪白,還有一陣陣寒風襲擊我使我感冒。

  “孩子,你不時發出咳嗽聲,是不是感冒了?”媽媽皺着眉頭,眼中充滿着許多疑惑,無限不解,那目光猶如冬天的一把火讓我不怕寒冷,貪婪地享受溫暖,又像夏日的電風扇送給我無窮無盡的涼爽。

  我沒精打采地說“媽媽,我的確感冒了,這冬天真冷呀!”

  聽完了我得話,媽媽如箭一般地速度不管風有多大,雪有多深,把我送到醫院,一直細心地照顧我,眼裡不時流出了偉大母親的眼淚,第二天早晨,爬起來一看,媽媽的眼中出現了一些血絲,我愣住了,我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湧出來,我心裡想:“媽媽太辛苦了,每天總是起早貪黑的服待我,照顧我,為我做這麼多,而我呢一點也不知道,媽媽真是累,我卻不知道她的用心良苦,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媽媽對我的信任,和辛勤的養育,無限的關愛。”

  我慢慢地走進桌旁,淚水不斷的流出來,我吃着飯,雙手拿着筷子,我看了手裡的飯,又看了媽媽心想:“我真是一個淘氣鬼,總給媽媽添麻煩,我以後一定要改這個壞習慣”。

  “平平,給你最愛吃的‘紅燒排骨,’別狼吞虎咽,否則吃壞了肚子。”那聲音本來是十分沙啞的,可讓我聽了感到十分動聽,十分悅耳,像“呼呼”風中的柳葉在不停翩翩起舞,還像“叮咚”小溪淙淙地流水聲,又像聰慧的紡織娘在歡快的歌唱,更像微風徐徐地吹過我的面龐。

  “媽……我不……該干這事了……”我羞着臉像含羞草一樣地說。

  “好孩子,”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臉中的表情從陰轉睛,臉色紅紅像大蘋果一樣紅潤,頭髮又如原來的那樣金光閃閃的披肩長發。

  那雨也慢慢的變小了,像小顆粒那麼小,跳完了優美的芭蕾舞就從人間中漸漸地消失了,烏雲散步飛快的長上了腿跑回了了老家,天上又恢復了原來的景象,花兒變得更加艷麗,草兒變得更加翠綠。長長的彩虹橋也出現了,不到一會兒,太陽公公工作完了落下山,天空又換了一個背景——黑色的夜晚,月亮和星星一直微笑着照着我家,彷彿告訴我:“勇於承認錯誤,不但你的媽媽為你感到無比自豪,無比欣慰,你身邊所有的都會為你感到高興。”

那個雨天 標籤:那個雨天作文 一個雨天作文 那個雨季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