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個雨天1000字作文

那個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外面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自從昨天就一直陰雲密布,太陽公公始終沒有露面,樹葉隨着一陣陣風吹過而顫動着,發出沙沙地響聲,柳枝也開始了那極不和諧的舞蹈。

  媽媽去開家長會了,剩下我一個人在家。我的心也一直像窗外一片片樹葉,在掉落的過程中旋轉顛簸,起伏不定,有時啪地一下打在窗戶上,頓時涼了半截,有時飛舞、掉落、亂成一片。我這並不是因為獨自在家而倍感孤獨,而是因為前幾天剛剛不好好聽講造成的成績下滑被老師批評,害怕被媽媽打而感到空落。我坐立不安,就連倒水時都把水灑在了桌子上。有時心想,如果媽媽知道了怎麼辦?肯定免不了一場唾?i大戰,還有可能拳腳相加,唉,要是當時我能認真聽講,上課不吃零食就不用這麼擔心了,還有可能被老師表揚,多好呀!希望老師不把這事告訴媽媽,多誇誇我,那樣我就保證以後幾乎篇篇試裝考一百……我抬頭看看灰濛濛的天空,想像着自己幾小時后的悲慘狀況。

  沒過多久,媽媽就回來了。那夾雜着幾縷銀絲的黑髮被亂風吹得擰作一團,混合著雨水粘在被汗水打濕的粘糊糊的面龐上,顯得格外蒼老,那雙無神的雙眼透露出對我的失望與傷心。只見她放下雨傘,把老師發的評價表,卷子與通知扔到一邊,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輕地“哎‘了一聲就轉身去廚房做飯去了。我坐在沙發上獃獃地望着地面,沒有批評,沒有嘮叨,也沒有指着我大罵一通,也沒有把卷子扔到我面前,更沒有拳腳相加。我感覺奇怪極了。心想,可能媽媽不知道?不可能,卷子和評價表都帶回來了,也許老師沒有寫上去?可媽媽那眼神……那眼神……彷彿什麼都告訴了我。那眼神,就像在說:“兒子啊!你怎麼就不能明白媽媽的苦心呢?媽媽是為你好啊!你要是是不努力,就考不上重點中學呀!”那眼神,雖然也是陰暗的,就像外面的天,可它更像一張會說話的嘴,把無限的道理都告訴了我。

  “兒子,吃飯了。”聲音像往常一樣,充滿了慈愛。我磨磨蹭蹭到了飯桌前。媽媽不停地往我碗里夾菜,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我實在忍不住了,一滴眼淚滾到飯碗里,說:“媽媽,我知道錯了,我以後再也不上課吃零食了,我一定好好聽講,再把落下的功課補上。”我一抬頭,看到媽媽早已淚流滿而,她哽咽地說:“兒子,知道了就好,以後好好聽講就是了。”

  外面的雨早已停了,太陽又撥開烏雲那層面紗露了出來,柳樹又開始隨着風兒飄蕩起來,我的心也豁然開朗……

  耀華實驗一初一:段逸驍



那個雨天 標籤:那個雨天作文 一個雨天作文 那個雨季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