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退一步,海闊天空450字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春天,經常下雨,今天,也不例外。 

  “嘩,嘩------”雨紛紛揚揚地灑落。放學了,我們都撐着小傘,在道路上行走------ 

  突然,前方一陣大亂,原來一個小學生不小心用雨傘鉤到了另一個學生的眼鏡。眼鏡掉在地上,那小學生趕緊拿起,擦乾淨,給她之後,還有禮貌地說:“對不起!”小女孩沒什麼。但她的家長不樂意了,把那小學生向後一推:“小子!你怎麼這樣不小心呢?”這一推,使那學生踉蹌幾步后,倒在地上,於是,又推倒一位行人,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瞬間就壓倒三個。幸虧我躲得快,否則,我也要成為多米諾骨牌中的一員------ 

  我想,雖然他錯了,但他已道了歉,也承認了錯誤,另一個學生的家長為什麼就不能寬容他呢? 

  舊時,清朝大臣的家屬和鄰人爭地,寫信讓他出面說話,以讓鄰人退縮。但那位大臣只寫了一首打油詩,“千里捎書為打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尚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後來家人、鄰人各退一步,事也得到很好的解決。你瞧,都是爭執,但一件被寬容解決了,一件被斤斤計較深化了!所以,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學會寬容。 

  退一步,海闊天空!

退一步,海闊天空 標籤: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海闊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