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親近大自然700字作文

親近大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一個國慶節到了,今年雙節同慶,我們學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媽媽也可以休息八天。十月二日,我們決定到家鄉的焉支山一游。

  焉支山東西長達三十多公里,南北綿亘二十公里,方圓百餘里,主峰高3970米,是河西走廊中段僅次於祁連山的一座獨立山脈。

  今日焉支山之出名,已不在於它顯赫的歷史,而是在於它碧峰千繞、松柏交翠的奇妙風景。

  來到焉支山下,沿山路拾級而上,曲曲折折石鋪的盤山小道,陡峭險峻,蜿蜒盤旋於青松翠柏之中。秋日,在懸崖峭壁上盛開的各色小花,競相怒放,爭奇鬥妍。唯有這鬼斧神工的大自然讓我魂迷心痴。“不識焉支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焉支山我來了!

  在爸媽的安排下,我們在林中吃午餐,我們席地而坐,一邊吃喝,一邊暢飲着林中吹來的風,呼吸着這大自然的翠綠,融化在鳥語花香中,浸透在焉支山的山水之間。午餐后的第一站是去后寺,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跋涉,我們來到后寺,這裡所有寺院全部獨立於懸崖之上,依山勢立柱,石道索繩為徑。攀登其上,遠眺四面,山中山外景色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寺內雕樑畫棟,壁畫連綴,神像各異,佛祖造像彩繪全身,惟妙惟肖,讓人油然而生神秘靜穆之感。

  我們的第二站是峽谷,經過艱難的下山路,我們終於來到了峽底,山澗溪水清澈明亮,盪起陣陣漣漪,像許多銀帶在碧水裡蜿蜒流動閃爍光華。我們小孩們歡呼雀躍,活蹦亂跳對打水仗,禁不住放開了嗓子學動物的聲音怪吼,空谷迴響,這是多好地與群山松濤共訴衷腸!

  出山了,這一路並不遠,十多里的山路而已,但我們足足走了半天。這一日地遊玩,也使我們驕傲家鄉竟有這樣美好的景點,相信這樣一塊寶地,一定會得到更充分的開發,迎來焉支山更加美好的明天。

  甘肅張掖山丹縣東街小學五年級:竇佳寧



親近大自然 標籤:親近大自然作文 親近大海作文 親近自然作文 大自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