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傾聽——讀《金人的價值》有感500字作文

學會傾聽——讀《金人的價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傾聽----一個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曾經有個小國的使者來到中國,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金碧輝煌,可把皇上高興壞了。但是這小國使者不厚道,同時出了一道題目:這三個金人誰最有價值? 

  皇帝想了許多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可都是一模一樣的,怎麼辦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麼點小事都辦不成吧?終於,一位老大臣說他有辦法。 

  大殿上,老臣胸有成竹地拿着三根稻草,插入第一個金人的耳朵里,這根稻草從另一邊耳朵里出來了;第二個金人的稻草直接從嘴巴里掉了出來;而第三個金人的稻草進去后,掉進了肚子里,什麼動響也沒有。 

  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記得有一次,老師在講一個故事,恰好我也聽過。便滔滔不絕地向同桌講了起來,講着講着,老師突然把我叫了起來,問我:“你在講什麼?”我臉頓時紅了,老師見我沒反應,便揚了揚手,示意讓我坐下,接著說:“同學們,學會傾聽是學習的主要習慣,懂得傾聽的人才會成大器!”老師的一席話讓我恍然大悟,我把老師的話牢牢地記在了心底。 

  上天賜給我們兩隻耳朵一個嘴巴,本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善於傾聽,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學會傾聽——讀《金人的價值》有感 標籤:學會傾聽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腳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