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誘惑1000字作文

家鄉的誘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的誘惑

  我的家鄉沒有崇山峻岭,沒有大河,也沒有名勝古迹,但對我來說家鄉的誘惑很大,而誘惑力最大的是家鄉那美麗的四季。 

  春天時的家鄉,是桃紅柳綠、春雨如油、春暖花開、禾苗返青的時候。果園中的桃林,遠觀氣勢磅礴,如海如潮;近賞俏麗嫵媚,是少女初妝。那桃花,有的迎風初綻,嫣然一笑;有的含花待放,半藏不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的花苞,好似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遲遲不敢開放。 

  來到田野間,綠油油的禾苗沒過腳,無邊無際的禾苗像是春姑娘送給大地的新裝,新裝上海綉有幾片黃花呢!咦,那黃花不就是油菜花嘛!油菜花在微風中散發出淡淡的幽香,引來了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它們在油菜花叢中翩翩起舞。 

  夏天時的家鄉是烈日當頭、荷花映日、輸氣蒸騰、傾盆大雨的時候。空中懸挂着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消失得無影無蹤。 熱情的夏姑娘來到了樹叢中,愛嘮叨的蟬躲在濃密的也從中扯着嗓子“好熱好熱”叫個不停。從遠處看山竹鬱郁蒼蒼,重重疊疊,望不到頭。到近處看,它們各具神態:有的修直挺拔,好似當年山頭屹立的崗哨;有的密密麻麻,好似埋伏在深坳里的奇兵;有的看來出世不久,也都亭亭玉立,別有一番情致。來到池塘邊,一朵朵嬌艷的荷花從碧綠的荷葉間冒出來:有的打着花骨朵羞答答的滿臉通紅;有的展開了一兩片花瓣,好奇的四處張望…… 

  秋天時的家鄉是果實累累、秋雨綿綿、天高雲淡、枯枝敗葉的時候秋媽媽來到樹叢中,為樹木披上了金裝,秋風掃過,樹葉紛飛,有的似蝴蝶翩翩起舞,有的似黃鶯展翅高飛,有的似演員在空中打轉。地上被落葉覆蓋,像一塊金色的地毯。田野上一片豐收的景象:柿子像一個個紅燈籠一樣,掛滿枝頭;蘋果像一個個笑臉懸在枝頭;玉米像一個個胖娃娃被玉米桿抱在懷裡;梨像一個個葫蘆綴在枝頭。 

  冬天時的家鄉是雨雪交加、寒氣襲人、天寒地冷、鵝毛大雪的時候。雪花從天而降,像一隻只白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田野里,一片銀白,麥田蓋上了白被子,在在裡面呼呼大睡呢!小朋友們在擲雪球、堆雪人。你看!那兒有一群小朋友在擲雪球,左邊那一隊齊心協力,一起向右邊扔雪球。右邊也不甘示弱,向左邊發起了猛攻。此時此刻,雪球在中間飛來飛去,有的小朋友不幸受了“傷”。他們一直持續着“戰鬥”。你瞧!那幾個小朋友堆了個雪人,雪人的樣子惹人哈哈大笑。豆子般小的眼睛,大紅鼻子,大嘴,我看了笑得肚子都痛了。 

  家鄉的四季真美,誘惑力真大,我要好好學習,改建家鄉,讓家鄉的誘惑力更大。我愛你,我的家鄉。

家鄉的誘惑 標籤:錢的誘惑作文 誘惑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面對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