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外有天”500字作文

天外有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個地方彙集了56個民族的禮節和文化,那是個小小的地方卻可以頂一個中國,你知道那是哪兒嗎?沒錯,就是深圳的民族文化村,那有各族的房屋。 

比如說:蒙古族的草原包、朝鮮族的棍棍米屋,還有------。當然了,雖說每個民族的房屋都無比美麗,但是最讓我感到別拘一格的是維吾爾族的房屋。 

我站在維吾爾族的房屋門口,我看到了我最愛吃的水果葡萄。說到葡萄,你們一定想到了葡萄架吧!沒錯,我看到的葡萄,都掛在葡萄架上呢!那土黃色的桿上,那紫里透綠的葡萄真讓人的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啊! 

走進葡萄架後面的房屋,真是讓我讚嘆不已。在門的旁邊是扇形的窗子,就是教堂上的那種窗子。我一直以為這種窗子只能在教堂上用呢,沒想到在家裡也可以。窗子上凹凸不平,有紅有黃等五顏六色,一縷陽光照在窗子上,再返射到地面上,就象卡拉ok廳里的七彩燈照在地上漂亮極了! 

再抬頭看一看天花板,跟我家的一點也不一樣,上面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在上面還畫著各種,真是跟我家有天壤之別。左右邊是房間的入口。那入口也跟我家不一樣,我家是長方形的,而這兒是拱形的,讓我想起舊時代的房門。當我想走進去時,卻被一個工作人員攔下了,說是正在裝修,沒辦法,只好退回來。 

看了維吾爾族的房屋,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想為什麼人們喜歡住別墅而不想住在一個維吾爾族的房子呢?一出門就看到葡萄那多好啊!聰明的你可以告訴我這個問題的答案嗎? 

天外有天” 標籤:窗外有藍天作文 愛有天意作文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