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迪生成長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愛迪生成長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幼年時,愛迪生獨自一人鑽進鄰居家的倉庫內,趴在一堆厚厚的草墊上專心地暖孵着身下的一堆新鮮的雞蛋。通過親身體驗,年幼的愛迪生最終明白了人是不能孵出小雞的。  

   

  有一次到鄰居的碾坊去玩,看到鄰居溫切斯特正在用氣球做一種飛行裝置實驗。於是,愛迪生也找來了幾種化學藥品做實驗,他希望人吃了之後,會像氣球那樣飛上天去。

  8歲半那年,他被送進了附近的一所小學。缺乏趣味的課程無法提起愛迪生的興趣。他常常會在課堂上提出各種常人難以想到的問題,結果令老師張口結舌,無以應答。對此,愛迪生的老師恩格爾先生刻薄地評價他是個低能兒,是一位不受學校歡迎的學生。心酸的母親領着孩子走出了校門,她絕不承認自己的孩子是個低能兒。 

  年幼的愛迪生就這樣永遠地告別了學校。難以想象,一位以自己的深邃智慧巨大地影響了人類生活方式的偉大人物,竟然僅僅接受過如此短暫的正規教育。  

  9歲時,愛迪生他已經能夠讀懂一些即便是中學生也深感晦澀的書籍。其中最感興趣的是帕克寫的《自然與實驗哲學》。從這時起,愛迪生的生活發生了極大的變化。他幾乎做完了書中講述的所有實驗。除此之外,休謨的《英國史》、席爾的《世界史》、牛頓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這些大部頭書籍都成為了少年愛迪生涉獵的對象。《原理》一書教會了愛迪生重視實踐的真理。 

  愛迪生還發明了電燈、白熾燈、留聲機、實用打字機和有聲電影等等。 

  如今我們的生活好了,我覺得我們應該學會珍惜,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向愛迪生一樣,多多動腦,多多創新,多多做發明,為多祖國做貢獻。所以我們應該具有愛迪生的堅持不懈、不怕困難、不怕苦的精神。祖國才能會有更好的未來。

愛迪生成長故事有感 標籤:讀《愛迪生》有感作文 愛迪生作文 愛迪生的一生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