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自然的聲音800字作文

大自然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自然的聲音可豐富了,歡快動聽的,凄慘不堪入耳的,恐懼嚇人的不信,你用心靜靜地去聽!

  我喜歡夏夜在田邊靜靜地聽,聽田野里的演奏會,青蛙兄弟們這邊唱,那邊和的。原來朦朧的夏夜還可以度出這樣和諧美妙的歌聲。

  除了冬天,樹林里幾乎到處可以聽到鳥兒鳴叫的聲音,風吹樹葉沙沙的聲音,蛐蛐聲,高山流水的聲音,小橋流水人家的聲音一聽到這些清脆動聽的聲音,你想象不出大自然的生命有多奇妙。

  特別是下雨的時候,雨聲有時像小女孩唱着歡快高昂的歌,有時像漂亮、文靜、柔情似水的少女私語,有時像熱情好客的老農,有時像暴躁的東北漢子……雨的情感真豐富。它們的聲音像有旋律的樂音。

  但最近這兩年,這樣美妙和諧的聲音逐漸減少了,人們聽到的常常是一些不和諧的或是不堪入耳的聲音。

  夏夜,偶爾有蛙叫聲,聽起來單調、悲涼、凄慘。森林裡的動物幾乎銷聲匿跡,偶爾聽到的幾聲鳥鳴也顯得彷徨、無助。什麼高山流水,小橋流水人家幾乎難以遇到。荒山野嶺已變成荒漠無際。那些水生動物難道沒有發出聲音嗎?也許是求助的聲音,也許是絕望的號叫,只是我們沒聽到罷了,這些聲音是凄涼的。

  地震發生的地方,大自然放聲怒吼,彷彿要撕碎欺負它的人。洪災發生的時候,那洪水彷彿被激怒的老虎勇猛地向人類發出進攻,這聲音好恐怖。

  今年,在雲南,大自然已經發出了嚴肅的聲音。農民們播種,而收穫無幾。雲南的天空幾乎萬里無雲,四李不分。

  那些能搬遷的動物們不約而同地搬走了,它們曾經居住的地方現在是蕭條狼藉一片,那些經常在田間上空的白鷺鷥也很少來光顧了,那些很少到我們這裡閒遊的颶風和風沙倒是成為這裡的常客。它們發出的聲音是嚴肅的,它們似乎在向人們發出警告,人們聽到它們的聲音,也會毛骨悚然。

  這些年我發現大自然很少穿青翠顏色的服裝,它的神情常常是黯然失色的,面色顯得蒼老憔悴,也許是壓力太大了,它不時發出疼痛呻吟的聲音。

  大自然是有感情的,有情緒的,它們的聲音是發自內心的,讓我們一起去聽聽它的聲音,感受它的情緒,理解它、尊重它、愛護它吧!因為它是孕育生命,哺育生命的母親。五年級:希澈

大自然的聲音 標籤: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作文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作文 大自然的聲音作文 自然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