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天真美800字作文

秋天真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夏天邁着輕鬆的步伐漸漸走遠了,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漸漸地走向我們。秋姑娘是位多才多藝的畫家,她把大地裝點得更加美麗。

  秋姑娘來到花園裡,菊花開了,它的顏色色色俱全:白色的菊花如同一捧雪,紅色的菊花猶如一團火;黃色的菊花彷彿一堆金。菊花的形態千姿百態:有的花瓣向裡邊捲起來,像一團毛線球;有的花瓣彎彎曲曲的,像海里的海葵;有的花瓣像噴泉,從花蕊里噴出許多金絲銀絲;還有的花瓣細細長長的,末端捲起來,真像千手觀音。桂樹開出了金黃的小花,密密麻麻的,長在綠葉中間,就像夜空中滿天的星星閃爍着。桂花的香味很濃,能傳到五里以外呢。

  秋姑娘來到果園裡,果子成熟了。橘子有的七八個擠在一起,像在開會;有的三五個擠在一起,像在竊竊私語。蘋果紅彤彤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不敢把臉露出來見陌生人。石榴的皮土黃土黃的,有塊地方裂了縫,像在例着嘴傻笑呢。柿子紅紅的,像一盞盞火紅的燈籠。

  秋姑娘來到田野里,莊稼成熟了。高粱像無數支火把,一陣風吹過,“火把”就閃呀,閃呀,真好看。棉田裡的棉桃兒綻開了笑臉,花兒一朵連着一朵,如一堆堆白雪。稻子沉甸甸的,把稻桿的腰都壓彎了,一陣風吹過,像金色的波浪在翻滾,好像是在感謝大地的養育之恩。不遠處是玉米地,地里的玉米個個壯得像個大棒槌。玉米棒上的玉米像一顆顆金黃色的珠子,閃亮閃亮的,真耀眼。

  秋姑娘來到樹林里,樹葉黃了,但只有松樹的葉子還是綠的,像位穿着綠軍裝的衛兵在站崗。楓樹葉子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大家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梧桐樹的葉子黃了,像一把金燦燦的大傘,要為人們遮風擋雨。

  啊,秋天真美呀!我愛秋天的五彩繽紛、碩果累累。

  江蘇無錫無錫五愛小學三年級:吳瑞傑

  點評:本文通篇採用擬人的手法,以秋姑娘的足跡為線索,寫出了秋天來到花園、果園、田野和樹林中的各種景色。語句流暢、優美,較好的運用了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一個三年級的同學能寫成這樣的作文很不簡單,望小作者再接再厲,寫出更好地作文。

  海南臨高縣創新學校五年級:woai103



秋天真美 標籤:秋天真美作文 春天真美麗作文 春天真美作文 冬天真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