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幅漫畫450字作文

一幅漫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看過一幅漫畫,雖然他只有四張圖片,但是那幅漫畫給我很大的啟示。

  有一次放學,小明和小紅走在一起。他們經過一個垃圾桶,垃圾桶周圍都是垃圾,這是不文明的人扔的他們捏着鼻子,小紅說:“讓我們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吧!”說完,她就開始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了。”你扔你的,“小明說,”為了不讓別人把垃圾又扔出垃圾桶里,我有一個辦法。”小明便放下書包,拿出紙張,在上面寫字。小紅把垃圾扔進了垃圾桶,拍了拍手。這時小明也把字寫完了,他把紙張貼在垃圾桶上。上面寫着這幾個字:“文明——只差一步。”小紅見了,誇小明寫得好。

  文明真的只差一步嗎?我認為是的,文明只差一步。人們有心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但垃圾都扔在了外面,如果在走近一步,垃圾就扔進垃圾桶里了。

  我由此得到了很大的啟示: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是一個很好的抉擇。但是人們文明行為就差一步,所以我希望人們要嚴格約束自己的行為,不讓文明差一步。

 五年級:38393109

一幅漫畫 標籤:一幅漫畫作文 一幅漫畫的啟示作文 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