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與死只在一瞬間500字作文

生與死只在一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它就像禮花一樣多姿多彩,像晚霞一樣絢麗,像陽光一樣燦爛。然而,往往一些潛伏在身邊的“暴風雨”,使得它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交通事故、火災、食品中毒接連不斷,疾病染身、游泳溺水、玩耍墜樓等等,這些“暴風雨”隨時都威脅着我們的生命安全。一件件,一樁樁血腥的報道,令人心驚膽戰,一幕幕慘劇目不忍睹…… 

  記得有一篇報道: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三個小學生在放學的路上高聲談笑,追逐打鬧。這是一條狹窄的單行道,最多能容納一輛大貨車進出。他們把這當作了遊樂園,玩得興高采烈。突然,一輛載滿貨物的大貨車似幽靈般的向他們飛奔過來,只見他們還在追逐打鬧,“嘀——嘀嘀——”震耳欲聾的喇叭聲,三個小學生轉頭一看,嚇呆了。他們的旁邊是一米高的沙堆,他們迅速跳了上去,不料,這堆沙是鬆軟的,他們一上去,就滑了下來。慘劇發生了——一個小學生的腦袋被貨車巨大的輪子輾過,腦袋開花,腦漿四濺;另一個小學生被車上掉下的貨物砸斷了雙腿,血肉模糊,鮮血直流,他疼痛得昏了過去;第三個小學生被車箱掛掉了一大塊臉上的肉,雖然保住了性命,但已無法修復。 

  真是車禍猛於虎啊!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一個個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同時也帶給他們的親人悲痛欲絕的身心,沉重的打擊。這是血的教訓,因此,我們一定要從小樹立和培養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的良好意識,讓警鐘長鳴於心中,努力學習知識文化,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生與死只在一瞬間 標籤:生與死作文 就在一瞬間作文 一瞬間作文 那一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