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英雄?壞孩子?只在一瞬間。800字作文

大英雄?壞孩子?只在一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哎呀”終於讀完了。望着窗外的濛濛細雨,心中的愜意感油然 

而生。真是太過癮了,從沒有過的舒暢感襲上心頭,這是馬克.吐溫的著作《湯姆.索亞歷險記》,正是這本書讓我產生無限的快感。 

  湯姆.索亞,一個與我們差不多大的孩子,輕眼看見殺人案件,戰勝心裡的不安,出庭指證殺人犯。並和蓓姬經歷過生離死別 

  憑藉毅力爬了出來。又因好奇心與哈克貝利.費恩再闖山洞,獲得了一萬二千餘美元,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大英雄。一個個故事扣人心弦,但總是讓大家虛驚一場,起伏跌宕的故事情節正是吸引讀者的重要原因。 

  我想讀過這本書的孩子都會將本文主人公視為自己的偶像。 

湯姆.索亞給人第一印象就是調皮,鬼點子十分多,不愛學習,愛當海 

盜,但是許多如金子般德卻在他身上表現的淋漓盡致. 

  湯姆總是這麼頑皮,不是當海盜,就是去尋寶,在一個如迷宮般的他與一個女孩被困其中.湯姆是小孩但又有着大人般的意志,他還不斷安慰蓓姬,顯示除了男子漢的氣概.隨後又憑自己的智慧,僅有的風箏線走出了出口. 

  湯姆堅強聰敏,雖然有點野,但是我想他成為英雄,還有還都具有孩子都有的冒險精神和行俠仗義的夢想..如果沒有冒險精神,湯姆就不會去鬼屋去探險:如果沒有行俠仗義的夢想,湯姆就不會有當海盜的經歷:如果湯姆只是一個普通的孩子,那他就不會有那麼多奇奇妙妙的經歷了. 

  這時我想起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魯濱遜,他被困孤島,但憑藉智慧,毅力活下來.雖不是同部小說,但是主人公都充滿金子般的品質. 

  想想現在的我們,整天都是學習,被家長給綁的緊緊的.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受:每當問家長為什麼或做自己喜 

好的事,他們都不同意.在他們眼裡幻想和現實不相容,沒有這麼多為什麼?我們的好奇心從此被扼殺了,祖國不需要作業的機器,我們也不再做學習的機器機器. 

  作者寫出了我們的心聲,展現了一個孩子的世界,一個屬於孩子們的生活,塑造了像湯姆.索亞這個頑皮,愛惹禍,淘氣,惡作劇,逞英雄同時又心地善良,勇敢聰明,健朗,活潑的形象,與孩子融為一體,一代又一代孩子打心眼喜歡,狼這本書經久不衰. 

  讓我們做一個快樂而又活潑的孩子,共創祖國吧.

大英雄?壞孩子?只在一瞬間。 標籤:就在一瞬間作文 大英雄作文 壞孩子作文 一個壞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