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與死400字作文

生與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兩位爺爺都生了病,一個比一個嚴重。其中一個爺爺是近日才患病的。

  我不知道爺爺生了什麼病,身體一日不如一日,越來越虛弱,不能下床行走。我們去看他時,他百般無聊地躺在床上,我想,換了誰都會很難受吧!爺爺已經很老了,頭髮花白,骨瘦如柴,一定是因為病痛的折磨。爺爺記性不好,經常會記錯人,但是爺爺還記得我。每次去探望爺爺時,我都會笑着問:“爺爺,你還記得我嗎?”爺爺的回答總是讓人滿意。我坐在爺爺的床邊,一點也感受不到爺爺的呼吸和心跳,一點也感受不到別的生命力存在。看到爺爺蠕動嘴唇的樣子,好象他說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要使盡全身力氣,一句話因為停頓而變得支離破碎,爺爺微弱的呼吸好象已經跟不上節拍。

  爺爺的病是會傳染的,所以他的床沿邊立着一塊木板。這個木板就像一條不可逾越的界線,但是不知有多少雙手執意越過這條界線,那些手,有大有小,我們讓爺爺知道,我們永遠都不會對爺爺置之不理,我們永遠都會陪伴在爺爺身邊。

  天上掉下一顆星星,地上死一個人。小星星,如果你一定要下來找一個朋友的話,請別找上爺爺,因為我們比你更需要他。



生與死 標籤:生與死作文 男生與女生作文 人生與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