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交通調查及感受500字作文

交通調查及感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交通調查及感受

 河北省峰峰礦區第一小學 峰峰礦區第一小學(4) 馬晨赫

  1月25日,一個普通的休息日,下午1點至1點半,我區某十字路口,我在此期間觀察到,無論東西走向還是南北走向,幾乎每遇紅燈時,都有行人大模大樣地橫穿馬路。我隨機採訪了部分人"為什麼對紅燈視而不見"?回答居然五花八門:

  兩位外地婦女:"紅綠燈不是只管汽車嗎?"

  商店女售貨員,本地人:"我站馬路中間兒等會兒,沒事兒!"

  某大學男生,有點不好意思:"看別人都這樣,我也就……"

  中年男人,本地人,有些不耐煩:"你管得着嗎?"

  女護士,本地人,年輕時髦:"諒他們(指汽車)也不敢撞我。"

  ……

  他們顯然沒有交通規則意識,但又不僅僅是沒有交通規則意識。有句俗語: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自行車和行人就是馬路上的"光腳的"。十字路口,紅燈亮起,機動車齊刷刷在停車線后停下,自行車卻敢不停。自行車還敢理直氣壯地和正常行駛的機動車搶道。這一點行人也敢,也同樣理直氣壯。不是自行車和行人不怕撞,而是他們知道汽車不敢撞他們。只要不怕丟,城市的任何一塊空地都可以成為自行車的"存車處"。只要不怕死,馬路的任何一個點都是行人的"過街道",連有護欄的地方都不例外。

交通調查及感受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調查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調查中的小插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