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書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青年——魯濱遜。他從小就是一個不安分的孩子,不喜歡沒有挑戰的平靜的生活。正是這種性格使他終於違背了父母的主意,第一次出了海就被海浪打翻了,險些喪命。可是他還是不放棄第二次航海,這一次並不像上次那樣幸運,他被海盜劫走了,成了海盜的僕人。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逃出海盜的魔爪,到了島上安家落戶,生活了三年。直到奪了一條海盜船才逃回了英國。 

勇敢的魯濱遜真讓人佩服,如果我是魯濱遜流落荒島,身上沒有任何食物,沒有任何生活工具,時常都有被餓死和被野獸攻擊的可能性,那時,我也許不會像魯濱遜那麼有毅力,也許會對着蒼天:蒼天啊!你為什麼對我不公平?而魯濱遜卻不一樣,他十分勇敢,十分勤勞,只要有一線生機他都要努力爭取。我曾經也看過一個跟這個十分像的童話,也是寫了一個人因翻船而漂流大海,最終到了土著人的島上,終於在土著居民的幫助下回國了。所以我們遇到困難一定要堅持,只要努力,困難一定會解決的。 

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它告訴了我們遇到困難不要放棄要有毅力。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