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和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是什麼東西讓我們從煩惱中找到快樂?對啦,就是書。

  朱熹曾說過: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我非常贊同這句話,因為書讓我很痴迷。

  記得有一次,我上二年級的一個晚上,天氣從晴轉到陰,不一會兒,外面下起了雨,屋裡也緊跟着停了電。我很無聊,不一會兒,我的目光不知怎的,飛快地轉到了陽台上,陽台上有一本《安徒生童話》,我便拿起那本書來看。屋裡太悶了,於是我就拿着爸爸買給我的檯燈到大門底下看,啊,好涼快啊,我便翻開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越讀越痴迷。轉眼間我已讀了兩個鐘頭了,一看錶,10點了,該睡覺了,我拿着檯燈到屋裡睡。就這樣,我喜歡上了讀書。

  有一次,媽媽做好了飯就去買菜,媽媽告訴我十五分鐘以後讓我關了電鍋的燈,我答應了,這時,我在院子里讀那本《一千零一夜》,不一會兒,我便聞到了一股什麼東西糊了的味,糟糕,肯定是飯糊了,我像箭一樣跑進廚房,一看,飯真的糊了,我便關了電鍋的燈,飯給熬幹了,大事不妙,媽媽回來了,拿走了我的書,拿走後,我又開始無聊了,我趁媽媽睡覺的時候又把書偷回來了,又繼續往下看了起來。

  《聰明的阿凡提》、《森林裡的三個小矮人》、《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等等,都是我的最愛。

  書就像我的朋友,就像我的親人。它會一直陪在我身邊,我不高興時它“逗”我開心,我傷心時它給我解悶。同學們,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很愛讀書呢?

我和書的故事 標籤:我和書的故事作文 我和書作文 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