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你,漢字!800字作文

我愛你,漢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界上有一個偉大的國家,她的每個字,都是一首優美的詩,一幅美麗的畫。這個國家就是中國。

  漢字以前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種表達的方式,一種書寫的語言,只是一個幫忙傳遞信息的東西,我從沒有深入地了解過它,可直到有一天,我對漢字懷有了份崇高之情。

  前幾天,在哥哥家那邊,開了一家飯店,名叫《biangbiang面》biang這個字打不出來,我馬上就來了興緻,便上網搜了一下,還好網上有,讓你們瞧一瞧!

  繁體版簡體版

  筆畫好多的,繁體共56畫,堪稱中國筆畫最多的字。不可思議!陝西方言讀biang(第二聲),陝西街頭有種特色小吃叫“biangbiang面”,其中還有個傳說。

  以前有位窮秀才,飢腸轆轆地來到咸陽,路過一家麵館時要了一碗“biangbiang面”,結賬時卻身無分文,夥計不讓他走。“biangbiang面怎麼寫?”秀才問。夥計乾瞪眼,秀才問:“我要是能寫出來可否免單?”夥計心想,根本沒這個字,就答應了。

  秀才邊寫邊唱道:“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彎;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長,東一長,中間加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掛麻糖;推了車車走咸陽。”它是關中民間自創的一個最獨特的漢字,發音獨一無二,也是漢字中筆畫最多、書寫最複雜的字,這是一個足以單獨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漢字。

  看到這裡,我禁不住對我國的漢字產生極大的興趣,便又在網上找到了好多跟這些一樣筆畫很多的字:?(nàng)36畫、?(bèng)是48畫、還有一些令人嘆的這時,我不禁感嘆道,“哇塞!漢字竟有如此多的筆畫,第一次見哦!”

  中國的漢字可謂是博大精深,從古至今,漢字不斷的演化,經過無數漢字專家的研究討論后,便演變成了我們現在所認知的簡體漢字。有的筆畫特別少,比如:幾、千、又、大寫數字等,總之一句話,中國漢字真得是非常神奇!我不禁要大聲說:“漢字,我愛你”

  河南駐馬店驛城區駐馬店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閆子陽



我愛你,漢字!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 我愛你,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