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野菊花400字作文

野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野菊花 

  王梓穎

  五年級二班

  南北寺小學 

  同學們,你們都聽說過野菊花吧,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野菊花吧!  【開頭較普通】 

  野菊花有黃色的、也有白色的。黃色野菊花的花瓣是嫩黃色的,形狀是橢圓形的,它的花蕊是深黃色的,中間還微微帶點綠色,白菊花的花瓣也是橢圓形的,但顏色卻是白色的,野菊花的氣味也很香。如果你走進野菊叢中,就會有一股香氣撲鼻而來,野菊花聞起來雖然很香,但它的味道卻很苦。 

  野菊花看上去雖然很小,但它的用途卻很多,野菊花可以清熱散風、還可以平肝明目能治頭痛,眩暈。野菊花有黃色和白色之分,黃菊花可以疏散風熱,能治風熱頭痛和目赤。 

  野菊花,你是那麼矮小,不引人注意,野菊花,你總是默默無聞地任憑風吹雨打,把自己的生命無私地奉獻給了人們,野菊花,你既沒有牡丹花那樣高貴、優雅。也沒有映山紅那樣開的漫山遍野,但你卻為人們的健康無私奉獻着,野菊花,我想大聲對你說:“你雖然很矮小,很平凡,但你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野菊花 標籤:野菊花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野菊作文 菊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