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野菊花般的微笑500字作文

野菊花般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進校門,她並沒有直奔教室,而是向辦公室走去。離辦公室越來越近了,小麗放慢腳步,她的心“砰砰”跳着,每走一步就四處張望一下,看看有沒有人,就像地下黨接頭似的,偷偷摸摸,鬼鬼祟祟肯定有秘密! 

果然,小麗躡手躡腳地走到老師窗前,趁老師不在的時候,環顧了一下四周,確定沒人之後,從書包後面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束野菊花,吹去灰塵,輕輕得撫摸着。 

那是小麗費勁心血才摘來的野菊花。早晨,天上才泛起魚肚白,小麗就走出家門,到後面的山上去採花。一朵朵花兒都隱藏在長刺的樹枝下,看着很美麗,就是摘不到。小麗把手都扎破了,才採到那麼點野菊花。時間快來不及了,小麗以最快的速度向學校跑,再她耳邊颳起“呼呼”的風。 

多美的野菊啊!黃的,藍的相映成趣,可在它背後卻有一段不平凡的故事。有一次,小麗家一時缺錢,溫飽問題難以解決,小麗向老師說明情況,並要求退學。老師聽了,臉一沉,當即拿出了五百塊錢塞給小麗,說:“這五百塊錢你拿着,老師救濟你的。”那天正是前年的教師節。 

想起那種種往事,小麗的心情無比激動,她踮起腳,將野菊花插到了老師的筆筒里。然後走了。 

老師推開門,看到這束帶有露珠和汗水的野菊花,臉上露出了野菊花般的微笑……

野菊花般的微笑 標籤:野菊花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金子般的心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