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憶中的蝴蝶600字作文

記憶中的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憶中的老房子,我會永遠記住你。

  每個人都有一段美好的童年時光,而我的記憶珍藏在一棟早已不存在的老房子里。

  聽媽媽說,我出生在合肥,但卻是在老房子里長大的。媽媽把我帶去阜陽的姥姥,姥爺家。他們就住在那棟祖居的老房子里。

  從我記事起,關於老房子的記憶卻只有一點點。只記得老房子很大很大,一共有3樓和幾個大院子。1樓是廚房和幾個太太的卧室,還有一扇神秘的門。那扇門,形狀很精緻,但可惜的是,裡面是什麼我不知道。

  “花園?書櫃?外星人?!”好奇的我無數次懷疑,想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

  2樓是我們的卧室。有電腦,有客廳。有沙發,有卧室……從不知道,老房子比其他富人住的房子差到哪兒去。我們的床,很軟,很棉。像在白雲上,像在棉花糖上……

  3樓是儲物間,全是灰……這好像才像老房子。

  我和家人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這。

  但是,舊城改造。在搬走之前,姥姥告訴我,“老房子沒用了,你們在牆上畫畫吧,留個紀念。”我在牆上畫,我和老房子手拉着手。在草叢間奔跑着。老房子最終還是拆了。成了一片廢墟。雖說政府還給我們2套房子,加起來比300平方米還大。迎接我們的不再是那微微笑的老房子,而是那緊繃著臉的簇新小區。雖說新家很好,又先進,又乾淨。但我還是沒有在老房子的那種感覺,那種……自由的感覺。

  童年的回憶像一隻只蝴蝶,一不小心,就會被它溜走。各位,一定要緊緊的抓住……那隻,屬於自己的——蝴蝶!!

  青年路小學五年級:高歌



記憶中的蝴蝶 標籤:美麗的蝴蝶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