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豬肉燉酸菜8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豬肉燉酸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愛家鄉的豬肉燉酸菜 

  吉林雙遼市第三小學 五年一班 馮志兵 

  我可愛而美麗的家鄉——雙遼市,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這裡不僅有美麗的古迹,而且還有我們愛吃的風味——豬肉燉酸菜,吃了后就會口水直流三千尺。 

  當每年的十月份時,媽媽就去市場上挑選大白菜。看!一棵棵大白菜又白又綠,像戴着白帽子,穿着綠裙子的“小公主”。買回來之後,媽媽把這些“小公主”放在小區的院子里,讓她們享受着陽光的溫暖。幾天後,這些“小公主”就全蔫了,一個個無精打採的。每到這時,媽媽就把她們抱了回來,用清水把她們沖洗乾淨。看!她們又恢復了活力。乾淨之後,媽媽就會把她們一個個放入缸里,放入適當的鹽,在上面壓上塊石頭,再倒入清水,之後蓋上塑料布,接下來就是等待了。 

  可不要小看等待這個時間段,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精心伺候這些“小公主”,看看水夠不夠,是不是缺水,鹽是不是足量的,而且還得看看有沒有爛幫的現象,如果有的話,就得及時處理,以免導致“一條魚腥了一鍋湯”的現象發生,那可就白費勁了。 

  隨着時光的流逝,近一個月的等待快過去了,心情也逐漸明朗起來。可以撈出來了!我和媽媽迫不及待的打開塑料布。啊!一股沁人心脾的香酸味鑽入我的鼻子,在看一看缸面,水上漂着白沫。這時我和媽媽就會齊心協力把這些變了模樣和味道的“小公主”搬到菜板上,媽媽捋起袖子,拿起菜刀,“咔咔!咔咔!”的聲音和我把切好的酸菜裝入盆里“嘩嘩”的聲音形成了動聽的交響樂。 

  可以開始燉了,媽媽將切好的酸菜,豬肉和血腸放入鍋里,再放入一捆粉絲,蓋上鍋蓋。等待着,等待着……,一個小時過去了。菜做好了,掀開鍋蓋,一股渾濁而又伴着特殊的酸香味直鑽入我的心裡。再看,白色、紅色、綠色形成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吃上那麼一口,啊!你真的會感覺到沁人心脾,回味無窮。 

  啊!家鄉的豬肉燉酸菜真是一道美食啊!如果你們來雙遼,我一定請你們吃上一頓!“酸香沁入你心裡,美味酸菜好吃極!”的感受,你一定會喜歡的!

我愛家鄉的豬肉燉酸菜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