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照片600字作文

我家的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的照片 

  我家有一本相冊,裡面按年代順序珍藏着我們一家三代人的照片。 

  翻開相冊,第一頁是爺爺奶奶年輕時的照片。照片幾乎都是黑白的,有幾張是有顏色的,但聽爺爺說那是拍好后再染的顏色。照片上,爺爺穿的衣服幾乎都是中山裝,奶奶的髮型不是齊耳短髮就是兩根長辮子。我納悶地問爺爺:“你們的照片怎麼都一個模樣呀?”爺爺告訴我:“照片上這件的卡面料的中山裝,在當時是很時髦的。那是個商品緊缺的年代,買東西都要憑各種票證,肉票、糧票、布票好多種,買一件新衣服要穿好幾年呢。”啊,我心想:我衣櫥里的新衣服,有時我還來不及穿,就已經小了,穿不下了,媽媽只好拿去送人。 

  我再往後翻,是爸爸和兩個姑媽小時候的照片。這些照片背景大多是家裡和學校里的。照片上的傢具簡陋,幾乎沒什麼擺設。爸爸告訴我:“當時我們家在浦東爛泥渡路,房子很小,全家五口人擠在一間三十平方米的房子里。家裡除了睡覺的床,吃飯的桌子,盼了好幾年我和你姑媽才有了一張專門學習用的寫字檯,我們為了寫作業還經常搶佔‘陣地’呢。”我想起了我的那個小房間,媽媽幫我布置的窗明几淨,還有我的那張專用書桌。 

  翻到後面,陳列的照片是我和家人近幾年拍的彩照,背景變化萬千,有的在海南天涯海角,有的在長江三峽,有的在北京故宮和萬里長城……照片上我們個個喜笑顏開,在祖國美好風景區留下了我們一家人的身影。 

  看到這,我不禁感慨萬千,我們一家祖孫三代的生活:從衣着打扮的簡樸到如今的多姿多彩,住房環境的簡陋到如今的寬敞舒適,生活簡單到如今閑暇時的旅遊,這幾十年的變化不都濃縮在我家的照片中了嗎?我想你家的照片肯定也是這樣吧!

我家的照片 標籤:難忘的照片作文 珍貴的照片作文 一張珍貴的照片作文 我的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