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照片600字作文

我家的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一個傳家寶----一本相冊,裡面珍藏着我們一家三代五口人的照片。 

  我打開相冊,第一頁是爺爺年輕時的照片,他身穿着中山裝,神氣極了。爺爺說:“這件衣服是‘的卡’面料的,在當時算好的了,很時髦。當時物質短缺,買什麼東西必須既要錢又要票。像肉票,豆腐票,布票……沒有票有錢也不行。單位按照戶口每個月只發規定的票,如果票用完了就買不到了。所以我們當時省吃儉用,用什麼東西都算着,省着用,炒菜幾乎都看不到油。哪像你們現在這麼快活,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我繼續往後翻,看見爸爸小時候的照片和畢業時的照片。雖然不多,可幾乎都是黑白照。只有兩張是1寸的小彩照,而且背景大多數都是在學校或家裡。學校的教室低,家裡的傢具簡陋,幾乎沒有什麼擺設。爸爸告訴我:“當時我們家很小,全家五口人擠在一間三十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里。你爺爺搭了一間小閣樓,我和你姑姑,大伯就擠在這間小閣樓上。我小學和中學的畢業照都是黑白的。直到大學時,才照了第一張彩色照片,還是一寸的,而且只能在學校照。哪像現在能到處旅遊,以前經濟條件差,根本沒有錢出去旅遊。” 

  我接着翻了幾頁,看見後面全是我的彩照,而且背景也是變幻萬千。有的在杭州西湖,有的在蘇州園林,有的在上海金茂大廈……真是豐富多彩。再看看我穿的衣服,每張都是穿着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服裝。 

  這一切變化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的國家進行了改革開放,讓大家富裕了,生活五顏六色了,豐富多彩了……

我家的照片 標籤:難忘的照片作文 珍貴的照片作文 一張珍貴的照片作文 我的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