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奉獻與回報800字作文

奉獻與回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這是陶行知說的名言。讀了《等你說謝謝》這篇文章,這句話就在我的腦海里閃過看,它讓我明白了風險不需要回報。對小男孩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文章講的是在一個度假村附近,一輛車又露出了問題的富貴人家焦急的詢問有誰願意幫他爬進車底擰一下螺絲。旁邊打扮妖艷的女子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那人便掏出100元錢。過了一會兒,一個小男孩站了出來,鑽到車底下,很快就擰好了螺絲。那女人見是一個小男孩,連忙讓男人換成了5元。男孩卻搖搖頭。那男人又加了5元,男孩還搖搖頭。男人生氣的嚷了起來。小男孩卻說:“不,我沒有嫌少。老師說過,幫人是不要報酬的!我在等你說謝謝!”一則很短的小故事,我看后卻被深深地打動了。

  “等你說謝謝!”讀到這裡,我心頭不覺為之一顫!那時男人只給了他5元,他站在那一動不動。當男友拿出5元時,小男孩依然鎮定的站在那,兩隻水靈靈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的看着他。男人生氣的說:“還嫌少?在嫌少,我10元也不給你。”小男孩淡定的說了一番話,讓男人慚愧極了!啊!現在的世界上還有多少像男孩一樣純真、善良,奉獻不求回報的人呀!有多少次,我們面對金錢的誘惑,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有多少次,我們為了所得報酬,而假裝幫助別人。想到這裡,我對小男孩很敬佩,也真正記住了奉獻不求回報!

  這時,一個同學跑來,不好意的說:“今天我有事,你能幫我做一下值日嗎?”我心想:反正今天沒事,在家閑着也是閑着,不如替她做值日。我便爽口答應了。他聽后非常感激的對我說:“我這兩周都有事,可能沒法還你了。”“沒事,沒事。”我連忙說。“那謝謝你了!”他很高興。但不一會兒,他好像忘記了什麼,連忙跑過來。拿出了一塊錢,說:“這一塊錢就給你了!”“不不不,我不要。”我連忙推辭,他才罷休。我離開座位,堅定的往前走去。

  《等你說謝謝》這篇文章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它蘊含的一句話還在時時提醒着我,那就是奉獻不求回報!

  五年級:宋京舟



奉獻與回報 標籤:回報作文 回報社會作文 回報愛作文 回報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