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文明伴我同行500字作文

文明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想往事你一定有許多助認為樂的事,有人說文明離我們很遠。不 ,不可能,其實文明就在你身邊。不相信的話請聽我細細道來。 

  記的有一次,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一位小朋友舉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請不要亂吐痰!正巧一位叔叔從着走過“呸”的一聲把痰吐在了地上,那個小朋友連忙走過去說:“叔叔請不要亂吐痰!”我當時可真佩服那個小朋友的勇氣啊!我以為那位叔叔會大發雷庭,十分生氣。結果那位叔叔卻一點也不生氣,說:“你說的對。”說完就出一張紙把吐在地上的痰給包起來扔到垃圾桶里去了。 

  記的還有一次,我在北京的公交車上,看見一位老奶奶上車,這時車上的坐位已經滿了,想我如果把坐位讓給老奶奶,別人會不會說我愛出風頭,如果不讓的話司機一個急殺車老奶奶肯定摔倒了,我的頭上好像有一個小天使。還有一個小魔鬼,在我的頭上干擾着我,小天使說“如果你不讓的話老奶奶會摔到的。再說了你們老師不是說要幫助老人嗎?”小魔鬼說:“你不讓的話別人也會讓的,再說了你坐在這不是很舒服嗎?”這時我的頭腦一片空白,“讓”“不讓”“讓”“不讓”把我的大腦吵的都要爆炸了,最後我鼓起勇氣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奶奶這個位置給你坐。”老奶奶欣慰的點了點頭說:“謝謝你,小朋友。” 

  現在你知道文明離我們一點也不遙遠了吧,只要你不亂扔一張紙,不隨地吐痰,給老人讓坐,失舍給乞丐一元錢……

文明伴我同行 標籤:伴我同行作文 文明伴我行作文 與文明同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